我提分手了,可是我們仍然相約到陽明山賞花,來仁愛路的咖啡店喝下午茶。一路上彼此都沒有說話,我們都覺得花很漂亮,可是都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DSCN1684.JPG

咖啡館服務人員喊著「十九號的來賓,您的餐點好了,請至櫃台領餐。」

「我去拿。」我說:

「好,謝謝。」妳說。我們之間總算有點聲音。

我提分手了,可是我們仍然相約到陽明山賞花,來仁愛路的咖啡店喝下午茶。一路上彼此都沒有說話,我們都覺得花很漂亮,可是都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妳喜歡榛果拿鐵的香甜,我喜歡經典義式的苦甘;妳喜歡藍莓起士的綿密,我喜歡牛肉三明治的鹹香。今天我們又點一樣的組合,可是我想,應該是最後一次吧。我們算是分手了,我愛上另一個女孩,突然間我變得清楚自己要什麼,也變得殘忍去離開和妳的關係。約妳出來是為了自己的補償,想最後一次帶妳去看花,去妳喜歡的店,同時也告訴妳「對不起。」

套餐來了,我們吃起自己的最愛,卻不再交換彼此的食物,像初認識的新朋友,小心翼翼怕碰著什麼。一路上沒幾句話,我瞥見妳時而孤寂時而期盼的眼神,似乎等待我會回心轉意。那天晚上妳哭著對我說:「讓我們不要再說氣話了,這都不是真的對不對。」我也痛心譴責自己,也難過禁不住哭泣,哭你的單純、我的自私。

愛情不能回頭也無法解釋,為了我自己,著實傷害了妳,我該作什麼彌補,彌補是否又輕看了你?

沈默時妳拿起奶油球把玩,一不注意彈出碰撞瓷杯濺出奶泡,我們都被這動作嚇了一跳,妳向我作個淘氣表情,不小心笑了出來。我深深撼動著,剛剛那一瞬間是最初遇見妳時,我曾最喜歡的笑容,妳的真仍令我著迷。

我不愛妳了,所以別委屈自己只為了留我,寧願妳恨我,然後有一天妳會知道,妳應該作妳自己,並碰上真正相合的伴侶。這些話我不會說,怕你以為我矯情,相信我,主動提分手的人並不會比較好受。

天色漸漸灰暗,從店裡落地窗悄步進來,我深深地紀念這一刻、這一景以及這個女孩。我深感歉疚,儘管不能再陪妳走下去,可是我真摯地祝福妳,也謝謝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