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六天】坦佩雷--哈米林納--赫爾辛基  

15. 老梗

16.  被需要

17. 發病 

18.  緩慢 

『芬蘭FINLAND』短介:

北歐四國之一,芬蘭是社會福利、教育及設計之國,也是卡通嚕嚕米原創地。領土山林、湖泊密佈,四分之一在北極圈內,小鎮羅凡納米有聖誕老人村,氣候寒冷,永晝永夜,首都為赫爾辛基,夏季較適合旅遊。芬蘭下方為波羅的海3小國「愛沙尼亞」,不需簽證可順道一遊。

DSC_0765  

15. 老梗。(坦佩雷:城市未醒)

Dear Jen

昨晚十一點上車,凌晨五點半火車就到坦佩雷市,睡太少我差點起不來。六點,旅客很有默契地移至大廳繼續打盹,窗外透著若正午的天光,可是城市未醒,沒車沒人沒風,一切都暫停了,只有美麗的建築體。

六點半有插曲,年輕警察來趕睡覺的老流浪漢,他使勁推且語帶威脅,流浪漢就是不醒不動,這過程大家瞧得有趣,警察只好悻悻離開請求支援。

 學長溫柔體貼,當時他有個女友交往2年多,卻還是撥空照顧我這沒安全感的小女孩,我告訴自己別想太多,直到那晚他對我撒嬌,說他倆的相處有問題。現在回想那真是一個老梗,然而當下我覺得這是我的價值,決定奮不顧身陪他即使沒有名分(很熟悉吧)。學長找我的時間有限,畸戀的孤單不知道要跟誰說,沒多久你就出現了。

 七點了,出發去散步。

Ting  7/27   0700

DSC_0777  DSC_0791  

16. 被需要。(坦佩雷:嚕嚕米博物館)

Dear Jen

拿來填補空虛的愛情,是永遠不會感到滿足的,但壓抑許久的渴望一旦被挑起就很難停止。我是如此,學長也是如此。

關係不到半年,學長卻突然覺醒,他說這對我並不公平,不應該繼續下去,我說那當初又何必開始。學長心意已決,我選擇不哭不鬧,以求繼續待在他身邊。我沈住氣,等待被需要的電話與見面,想著總有一天可以回去當初。這也是你那時看到的我,你說我總是魂不守舍,常常若有所思,沒錯啊,我是一個空殼。

後來學長終於分手了,他還是不選擇我。

計畫一個上午在坦佩雷市參觀,在「嚕嚕米博物館」前我以為有日本粉絲一大早來擦金身(哈,也太勤勞了吧),後來Yuhsi去問她才知道是館員,在挑除銅像上的雜質。博物館在地下室,不讓拍照,小小的空間維護志工竟有好幾個,可見作品之珍貴,館方備有日文DM但沒有中文,我猜這又是日本粉絲的朝聖地吧。

Ting  7/27   12:00

DSC_0826  

17. 發病。(哈米林納:城堡群)

Dear Jen

以為默默守候終有結果,即使是第三者我也願意。學長卻對我說他的真愛出現了,他要定下來學習愛的藝術,而這諷刺回答裡不再有我的位置。

陷入瘋狂的那次你是知道的,我躲在房間回想過往,越想越不能自己,胡言亂語、作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傻事,最後還是室友通知你送我去醫院的。在那白色高塔裡一星期,我看見了比我更瘋狂的其他人,不只病友同病不相憐,連醫護人員也是一整個糟。或許,這就是孤單的下場。

要看清真相很不容易,有什麼理由去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呢,在還沒有答案的日子,謝謝你陪我,你是撐著我的一面牆。

你是重要的,但缺乏自信的我無法分辨是因習慣而重要,還是因特殊而重要,我想我還沒準備好進入下一段關係。

 你知道嗎,剛剛當地居民以為我們是日本人,一位開車的女士在停紅燈時熱情地揮手向我們打招呼:「柯你機挖!」,而我竟然也對她鞠躬說「阿里阿豆!」。事後想想真是好笑。哈,我還蠻喜歡在外國當個外國人的。

PS:湖畔的城堡真漂亮(明信片背面),也許哪一天我們也能一起來這裡。

Ting  7/27   1830

DSC_0937  

18. 緩慢。(赫爾辛基:背包客棧)

Dear Jen

傍晚回到了赫爾辛基,不過也只停留一晚,明早要搭船去愛沙尼亞。晚餐我們克難地把行李內的餅乾泡麵吃一吃,沒想到在公共廚房也遇見台灣人,稍聊一下就又出去散步兼探路。晚上八點多大教堂前的廣場很多人駐足,我們也混入其中,居高臨下,吹風發呆。

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,再三天就要返家了,回想第一天剛到芬蘭時感覺又新鮮又緩慢,原來「時間」是這樣計算的,它像馬拉松的跑者,正準備衝刺回終點,而我也要回到關係的原點了。

Ting  7/27   2200

DSC_1017  DSC_102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