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四天】羅凡納米:聖誕老人村  

11. 生命是條長河

12.  問聖誕老人

『芬蘭FINLAND』短介:

北歐四國之一,芬蘭是社會福利、教育及設計之國,也是卡通嚕嚕米原創地。領土山林、湖泊密佈,四分之一在北極圈內,小鎮羅凡納米有聖誕老人村,氣候寒冷,永晝永夜,首都為赫爾辛基,夏季較適合旅遊。芬蘭下方為波羅的海3小國「愛沙尼亞」,不需簽證可順道一遊。

DSC_0463  

11. 生命是條長河。(VR火車夜臥舖)

Dear Jen

夜悄悄地來,又獨自走了。剛在火車淋浴間洗了澡,然後在舒適空調、鐵軌轟隆轟隆的節奏下讓我一夜好眠,直睡上八、九個鐘頭,無夢。

到站的前一刻,我倚在寢室走道大窗前欣賞一望無際的芬蘭原野,窗景快移令人眼花撩亂,遠方的綠地則彷若不動讓人心思安定,但無論如何,遠近加起來才是完整的景色。我不知道是誰曾說過,意思是:生命是條長河,不要只著迷於當下;回顧過去與現在,才能朝未來繼續走下去。

我當然是要繼續走下去的,只是沒想到原來自己這麼脆弱,需要另一個人的肯定。接受自己的匱乏很困難,需要穿著愛情的外衣掩蓋寂寞。

Ting  7/25    1020

 DSC_0352  

12.問聖誕老人。(羅凡納米:聖誕老人村)

Dear Jen

羅凡納米是北極圈內的城市,芬蘭很誠實的說聖誕老人村建於1985年,似乎拐彎地表明聖誕老人是跳槽移居的,村裡的神秘辦公室其實是地球軸心入口,穿越它們就能找到他。童年的我超期待聖誕禮物,掛上襪子,在床上等到睡著,隔天被窗外陽光與鳥叫聲喚醒,果然裝滿糖果餅乾,我還天真地想聖誕老公公怎沒有隨手關窗的習慣。

來這裡是買一個夢想,見了聖誕老人後,那些瞬間的喜悅及滿足必須靠歐元才能留住。我早知道了,也打定主意在每組兩分鐘的會面裡問些簡單的問題。

結果並不是這樣。

聖誕老人以中文歡迎我們:「逆浩、逆浩!」,Yuhsi露出很驚喜的表情:「哇,你怎麼會說中文?」接著他要我們講姓名,一起拍照。Yuhsi興奮地問你是怎麼知道小朋友乖不乖,送什麼禮物?他說各地都有聖誕小精靈幫忙回報。

我一句應答也沒有,只是出神看著老人那龐大圓滾的身材,長滿金毛的粗獷雙手。突然間,脫口說出:「Why is life so lonely?

  哈哈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現場應該僵了有3秒,但聖誕老人不愧是老經驗,他握住我的手呵呵笑說:Ah, My children, there's nothing wrong with you... you need somebody there to hold you.

Ting  7/25    1500

DSC_0461  

DSC_0439  DSC_042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