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己的寫書規劃:(有興趣者可私下聯絡)

目前較有規劃的主題是:

  1. 《男性成長書》:沒有教的男性成長心理學。
  2. 《諮商輔導實戰書》:一位心理師的實戰與思辯,包括諮商理論的整理、步驟、概念化、案例。適合老師、社工、助人者等相關領域者。

ksenia-makagonova-LuK-MuZ-yf0-unsplash.jpg

《男性成長書》

章節草擬如下:

1.「性別」怎麼來的?「男性」是什麼?

談文化、心理、社會處境。稍微論述一點。

以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來貫穿書籍

2.男性的自我認同(青少年期)

探索自我指南

男孩的人際關係指南

興趣與生涯決定指南

3.男性的親密關係(青年期)

愛情指南

約會指南

情緒覺察與表達指南

4.男性的創造與停滯(中年期)

職場工作指南

夫妻關係指南

婚後生活指南

育兒指南

求助指南

不惑指南(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)

5.男性的人生整合與絕望(老年期)

人生整合指南

以上主章節是概念,使用「指南」一詞即有轉化的用意,讓大眾易懂,並搭配我擅長的心理師系列插圖。 網路上有《大人學》網站與書籍,大略與此方向同,以散篇集結,書寫內容呈現也會同《張老師月刊》的書寫風格,包括用生活故事,個人經驗去鋪陳,部落格長文可以支援5_6成文章的方向。 至於「男性」一詞是否受限於男性讀者,我倒不認為。幾年前我開課「男性心理學」,學員8成是女性,問為什麼來?因為專談男性的議題與課程少,而他們想知道怎麼跟男性相處。而一般買心靈書的也是女性居多,因此「男性專書」反而是走有特色的市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