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朋友回南部老家,計程車司機跟他聊的事。

我從小不愛讀書,喜歡到處玩,父親對我嘆氣說哥哥們多厲害,而我是最沒出息的。直到現在,父親年邁生病,他還是常碎念我沒出息,說過去讀書太少...

20181127_204621 (1).jpg

這是朋友回南部老家,計程車司機跟他聊的事。

我父親對教育很堅持,從小就給我們補習、上才藝班,兩位哥哥很爭氣,一路資優班最後去美國讀醫科,畢業後決定在當地開業,父親賣地金錢支援。美國很遠,哥哥們一年回來一次,他們希望帶父親過去住,但他說什麼也不肯,說要顧祖厝。

我從小不愛讀書,喜歡到處玩,父親對我嘆氣說哥哥們多厲害,而我是最沒出息的。好不容易高中畢業當完兵,嘗試很多生意,不過都不算賺錢,直到中年勉強成家立業。直到現在,父親年邁生病,我跟家人商量後回南部與他同住,現在一邊開計程車一邊照顧老人家,有事就馬上趕過去。

父親還是常碎念我沒出息,說過去讀書太少,我就跟他說,教會裡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剛過世,他也有三個兒女,分別在歐洲、美國及日本工作,都發展很好,他們很有出息,所以更少回家,當老教授臥病臨終的那刻,誰在他身旁呢,只有教會牧師而已。講完這件事後,父親就閉嘴了。我知道自己作了什麼選擇,能陪在家人身邊才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