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倍感壓力下,我報名了20天的環球旅遊,是團體旅遊。

【夢境】118:想出國

在倍感壓力下,我報名了20天的環球旅遊,是團體旅遊。

 

因為必須兩人一房,我找了中年短髮女性一起參加,她是住家巷口便利商店的店長,短小精幹的類型(可是之前根本沒說過話)。
在報到要一起去機場的遊覽車上,我們是最後報名的,所以一上車就沒有座位了。原本團裡都是年輕人,大學生年紀,約30多人,配兩位領隊,一位來自中國XX省(網路上看到的),一男一女。
還沒發車,領隊要大家兩兩一組領東西,我突然覺得孤單,預期旅途都會自己一個人,就不想去了。
場景回到報名前。我突然覺得不應該報名,因為無法向家人交代怎麼去20天,也無法向孩子解釋我不在家的原因。
 
【解析】
出國的投射概念是前一天坐高鐵看窗外想著好想去綠地、露營的殘念。
壓力大比較像是,上半年拼命趕稿、接案後,力氣用完後的反彈,快一個月了還無法回到正常。
夢境前段是衝動報名了,中後段開始猶豫,因現實考量又不能去。整件事下來,整個夢就是描述停在原地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