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遇到了強大的妖怪,妖怪威力強大、任意妄為,任何軍隊都沒用,把他身邊的人逐一害死。

此時一個傳訊畫面在腦中散開,那個黑影正在籌劃,準備攻過來,他正在殘虐倖存的人,強迫他們吃「炸烏龜」,而且要慢慢撥開來吃,多麼噁心與駭人!

黑影衝上來,把店裡的小二、老闆娘都燒死了,然後李開復也不見了,我原以為他也死了,在那堆燒焦的屍體裡。

F201010111445039906300622.jpg

時空背景是古代,類似電影《神探狄仁傑》的佈局。

然而我只是一個窮偵探,正在跟客棧老闆娘商量欠錢的事。

「老闆娘,你得算好,不要坑我錢啊」我說。

店小二要我上樓,說是有生意上門了。

在樓上等我的那位,他說自己是「李開復將軍」。他遇到了強大的妖怪,妖怪威力強大、任意妄為,任何軍隊都沒用,把他身邊的人逐一害死。

此時一個傳訊畫面在腦中散開,那個黑影正在籌劃,準備攻過來,他正在殘虐倖存的人,強迫他們吃「炸烏龜」,而且要慢慢撥開來吃,多麼噁心與駭人!

黑影衝上來,把店裡的小二、老闆娘都燒死了,然後李開復也不見了,我原以為他也死了,在那堆燒焦的屍體裡。但經過一段大逃殺後,我明白了妖怪其實就是李開復本人。

當他終於捉到我時,說「你算什麼偵探?不過爾爾而已,給你一天的時間,明日此時不能解謎,即要你的命。」

我非常害怕,李不但手下小魔眾多,妖力也強,我躲來起來殘喘的那一天,腦中(像是衛星畫面一直傳來畫面)看見他不斷地把人類消滅或變成妖魔或殘殺軍隊…我心想,我才一個凡人,怎麼可能解決妖怪的謎?我怕死了,可是逃走也沒用。

 

時間到。李一下子就把我揪出來。

「你想好如何對付我這個妖怪了沒?」他問。

「沒有,我根本沒辦法對付你。」我怯怯地說,「但是我知道你來找我的原因了。」

「你說說看。」

「你找我對付妖怪,可是你就是那個妖怪。但你最初的身份是『將軍』,來求救的是『將軍』。你是要我提醒『你是一個將軍,不是一個妖怪』。」我說。

李聽完哈哈大笑,「終於有人懂了。」

李道出他的故事:自從他獲得妖怪之力後,天下無敵,長生不老不死,可任意妄為,但久了之後世界上再無新奇新鮮之事,逐漸地也失去人類的心,變成只有殘殺本能的妖怪。可是他原本是率領弟兄、衛國有功、自律效忠的榮耀將軍啊,他多想回到過去啊。

謎題被解開後,李開復就走了,像靈魂一樣升天了。

然後夢境就醒了。

 

【解釋】

1.「李開復」此名非網路那個名人,只是借用而已。

2. 夢中人事物全都是作夢者的分身,故事可能在講某一個狀態、情緒點,原本是好的,後來卻失控作亂了。而「這個狀態」並沒有被辨識,導致整個內在世界亂成一團。

3.與作夢者的生活、身心狀態作對照。作夢的當晚,應該就算是「解謎」了,也就是恢復身心狀態平衡才作夢的,而前一陣子真的是作息、精神都混亂到不行,一直在撐著生活而已。這個夢以某種故事重複了我的經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