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乘客其實都是嫌疑犯。死者是個老人,除此之外都不明。警察將我們分為3組個別詢問。

我和女友從飯店出來,在廣場後面等某號公車。我們突然發現草叢裡有東西,近看發現是一具屍體。

我們通報110後,就上原本要搭的某號公車。車上乘客寥寥無幾。

公車到一半路程,警車從後面追上。我們知道是衝著自己來的。果然警察上車,說通報的我們也要做筆錄,帶回警局。但沒想到,所有乘客其實都是嫌疑犯。死者是個老人,除此之外都不明。警察將我們分為3組個別詢問。

進入詢問間時,每個人身上東西都要保管,保管需要押金,門房說要押10元,但女友說「乾脆給他20元啦。」

1組是我跟女友,第2組是一個三代家庭,第3組是一群中年人。

群體問案,問題主要是如何發現死者、關係如何、曾經的互動問題是我不認識那個老人啊,根本陌生人。他們(此刻換成法院裡的人)還讓全體看一部電影,英文發音,但不上中文字幕。看電影大家各懷鬼胎,也各自探口風,試探究竟誰才是兇手。接著個別問案,可是問的都是私事。他們問我跟女友的事,此時我才驚覺其實感情關係有問題。

我試著推理誰是犯人,又是誰在設計這個局,但線索不夠。

個別問案後就可以回家了,女友在我之前先被問完,她先離開,跟門房要回那20元,剛好是坐公車回去的錢。

最後我終於領悟,一切都是女友順手佈的局,人也許不是她殺的,但她成功地逃離這段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