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理想送牛肉給來用餐的客人。

「可是我們是素食餐廳,這樣好嗎?」廚房助理A問。

「很好啊,我們會精緻包裝、完美擺盤,讓客人感受到餐廳的誠意。他們或許不吃改外帶,但會感受到服務的用心。」經理自我陶醉地說。

「服務業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郊區的一間老店素食餐廳,因為顧客減少在傷腦筋。副總宣布除了降價、消費抽獎,也要菜色推陳出新。

客務部經裡上任未滿三個月,想有一番作為,突發奇想,要求廚房助理們一起發揮服務精神,以誠意贏取顧客回流。他說:「有批牛肉好便宜的,我已經先訂購了。」他想送給來用餐的客人。

「可是我們是素食餐廳,這樣好嗎?」廚房助理A問。

「很好啊,我們會精緻包裝、完美擺盤,讓客人感受到餐廳的誠意。他們或許不吃改外帶,但會感受到服務的用心。」經理自我陶醉地說。「這也是『牛肉在哪裡』的表現啊。」

助理B接著問:「所以經理的意思是,跟客人需求無關,打口碑用的嗎?」

「沒錯,就是這樣。廚師、菜單不歸我管,但我設計良好餐廳形象,服務業賣的當然是服務,很多餐廳都這麼做了,顧客們也覺得物超所值。」他說。

「報告」助理C怯怯地問:「那原來的工作怎辦?沒做好會被廚師罵的

經理沒好氣地說:「長官說的是命令,不是在問你們可不可以。這是臨時交辦事項,而且是責任制。好啦,大家動起來了。」

這是朋友的朋友遇到的,素食餐廳送牛肉,廚房助理不幫廚,最後他離職了,不過聽說老闆很快找到新人,他們總說雇員替代性高,走一個補一個就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