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開門暗號,然後我尾隨進入了那黑暗的涵洞。

0503.jpg

我每週會在學校值兩個夜班,很是無趣,但值班時固定會有兩位美女來遞送例行公文,其中一位長的像明星隋棠,雖然並無交集,但勉強可接受這樣的日子。

.

有一晚我去稍遠點的廁所時,剛好看到人事室的L(資深人物,很政治、刻板公務員,我認為他是爛人)在跟資源回收部拿累積的舊自由時報,那是一種暗號,我曾在廁所裡聽過。

那是開門暗號,然後我尾隨進入了那黑暗的涵洞。

.

洞外是一個古老市集,以帳棚區隔,店家像中東人民一般以布包裹著臉。我簡單繞了一圈,並刻意避開L的方向,我隱約猜到前方地方很污穢所以也不想看得太清楚,反正學校有很多黑暗面早就知道。

回程時在市集遇見恩姐(牧師)及其友人,她們一臉驚恐,原來K(一個容易出亂子的同事)被囚於市集某帳棚後方。我們遠遠看見她雙手被綁,被限制坐在椅子上不能亂動(但沒有綁腳及口)。我們都不敢救她甚至靠近,以免被發現我們非黑市之人。

.

我在涵洞出口等K,凌晨她就被放了。我聽她哭訴,她不是不能離開,而是需要這份工作,於是默默接受被學校每天綑綁以免出亂子。我感到很無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