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A女心有不甘,回罵我,甚至B女服務生也跑出來幫腔,指著我說:「你剛剛蹲那麼低,不也看到了人家的內褲?」。我被冤枉,因為A女根本不是穿裙子。

pexels-photo-2017868.jpeg

我和父親一起要去某個地方辦事,途中肚子餓便找間店用餐。

沒想到這附近店家都未開門,只好隨便將就一間簡餐餐廳。它的裝潢還可以,但氣氛詭異,而服務生也愛理不理的,不過也沒得選了。

等餐的時候我自己去玩旁邊的撞球台。正蹲著瞄球,A女服務生卻跑過來,在旁邊東弄西弄,無視我正在使用。我等很久她都未離開,甚至還移動了我要打的球。我忍不住起身斥喝她,心裡抱怨這什麼爛餐廳,而且餐點又慢又爛,服務生也有問題。

沒想到A女心有不甘,回罵我,甚至B女服務生也跑出來幫腔,指著我說:「你剛剛蹲那麼低,不也看到了人家的內褲?」。我被冤枉,因為A女根本不是穿裙子。

我對這群服務生的惡劣態度實在忍無可忍,好想翻桌,但是知道不行不可能。因為我跟父親一同前來,也點好了餐點。

生氣氣到醒來。

---

【自我解析】

這個夢從一開始就佈置了引我生氣的元素:氣氛不對的餐廳、不用心的服務生、等很久的餐且難吃。可是我竟然沒有選擇,因為沒有其他餐廳,而我又必須讓父親吃飯,因此只能壓抑。

夢的訊息是:<很明顯該生氣,但沒有選擇只好壓抑。>

當時作這夢的現實,我正在對某段關係生氣,我做了我可以做的,但那幾天對方毫無回應,我起先等,在等的時候有所期待,但一直沒回應後同時也累積怒與怨。我既不能主動做什麼,也不能找對方吵,這真是一種矛盾的情緒,也許是這夢的含義。

這種矛盾情緒日後也常出現:以為忍讓可以帶來契機,沒結果後又對這個忍讓感到怒與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