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妻子的推薦下來到某廟宇的附設醫院。廟宇有很大的庭園,像是日本寺院,往來人群以老者居多,安靜又虔誠。

1487294809-3994953913_n.jpg

這是一個自始至終都平靜舒服的夢。

我生了病,在妻子的推薦下來到某廟宇的附設醫院。廟宇有很大的庭園,像是日本寺院,往來人群以老者居多,安靜又虔誠。附設醫院在地下室,我走下去掛號,好幾個窗口的設置也宛如寺院替人解惑的櫃臺,可以看見好幾個志工在裡面穿梭,我掛到135號。

人很多,掛號後就到旁邊的電影廳等,看看電影打發時間,這真是新奇的設計。隨著看診人數不斷前進,每個人也不斷往前挪移,畫面一直被擋,其實我原本不耐等這麼久的,卻在這些場境中平靜甘願地被安排著。

在等候時,我在醫院樓梯間發現一個紙箱,裡面有人棄養3隻小貓咪及一對雙胞胎嬰兒,各佔據一半紙箱。小貓很好動,跟我玩起來,我抱牠們、逗牠,自己也很開心,雙胞胎則是睡得很沈。

輪到我看診,共有4診間,不分科,我進去後發現是個年輕的男醫生,可能與我年紀相當,他有濃密的頭髮與一圈小小的蓄鬍,態度輕鬆詼諧。我告訴他哪裡身體不舒服,他了解後像偵探般推測我是不是連續幾天早晨都有輕微腹瀉(我真的如此,只是不以為意,很吃驚他說對)。醫生笑笑地說,不是什麼大問題,也許是作息上該做一點調整,他會開一些藥但情緒照顧更重要之類的話。

領藥則是回到剛剛的掛號大廳另一側,等叫號拿藥。給藥的阿婆很貼心地說,藥量只給一天不要吃太多,於是我只有6顆藥。

 

結束後我來到庭院喝咖啡等妻子,她好像也跑去看病了,我在庭院很舒服地自己等著,有一些微風,沒太多人,心中掛念著貓咪與嬰兒。妻子回來了,我問她能不能收養他們,妻子說不行,我有一點失望但沒反對,回家前想再看他們一眼時,那整個紙箱都不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