裡面成功的達人是「浩角翔起」,就是電視裡的明星,他們等級很高很受歡迎,浩子很兇,不同於電視形象,不喜歡我們這群弱小的人擋路;阿翔是大明星常有片子拍。一些前輩叫我們選邊,西瓜倚大邊,有一次在圓桌開會,阿翔說要找我拍片,前輩說那代表成功。

2017.jpg

我在RPG的遊戲世界。

我是等級0的。

1.等級0的害怕。

在遊戲中,等級0很容易掛點,雖然可以復活重來不會死亡,但是經驗值會重新計算。

等級0可以靠打弱小敵人累積經驗值,只要重複進出初始的門,弱小怪物就會重現不更新,重複打怪重複進出再重複打怪,累積經驗值,直到可出門。但正式出門後就是隨機的怪物了。

2.害怕魔王找上門,於是拼命練等級與參加團體。

幾場戰役下來,也經歷幾場轟烈的戰鬥,我發現後面有幕後黑手,戰鬥後下次有更大的怪來,永遠打的辛苦打不完。

裡面成功的達人是「浩角翔起」,就是電視裡的明星,他們等級很高很受歡迎,浩子很兇,不同於電視形象,不喜歡我們這群弱小的人擋路;阿翔是大明星常有片子拍。一些前輩叫我們選邊,西瓜倚大邊,有一次在圓桌開會,阿翔說要找我拍片,前輩說那代表成功。

3.害怕回到等級0,我甩不掉那害怕。

回到休息處,發現自己的臥室好像當初等級0的臥室,沒有任何戰友。這不可能。

我忍耐很久,知道是誰幹的,但猶豫著是否戳破騙局。於是回到室外,對那位裝睡的老婆婆說大喊:「別裝了!」

老婆婆露出殭屍般憤怒的臉,生氣我從事助人工作,讓她沒有吃人生意。

我自知打不過她,於是快速奔跑。

我一邊打敗幾個嘍囉一邊向前逃,但還沒想到可以跑到哪?

我施魔法,使用「箭雨」、「油+火箭」、「粗大的剛箭」射穿她,她仍大笑前來。根本甩不掉她。

 

【自我解析】:

雖然是RPG,但影射了社會人際規則(提到「浩角翔起」,表面令人喜歡,但私底下不是)。人脈要累積的,如同經驗值一樣,類似組團作戰,如果有貴人提攜更好,最後一段指的是人際破產,回到等級0,而破產有可能是小人在背面搞鬼。對於那個假裝好人的小人,我無法打敗他,他等級太高,這也是害怕的原因。比較特別的是,其實我原本可以裝傻,但最終還是生氣地去喚醒那老婆婆妖怪。

整個夢的感覺是「害怕」,因為處在社會確實要遵守遊戲規則,人際要八面玲瓏,累積人脈,否則打不贏魔王(失去工作),很無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