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私下為求逼真,也要求演員去學炒飯,所以該演員真的去學及研發,花了不少時間。最後的成品給劇組吃時,他用了生米+油直接炒直到飯熟。劇組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,我也就閉嘴不說。

pexels-photo-3926133.jpeg

清晨時分睡不好,睡睡醒醒。

夢裡在拍電影。我在劇中演一位老師,正在跟某孩子建立關係,耐心地等他,我告訴他有需要隨時可來找。終於在某個放假日到校加班時,他有狀況來找我。

他的父母也一起來了,看起來不好惹,有點像黑道人士。這位父親要轉業廚師,正在研發招牌炒飯,炒出天下一絕,劇情後半就轉到他如何奮鬥走上名廚之路,我跟那孩子算是他故事裡的配角。

導演私下為求逼真,也要求演員去學炒飯,所以該演員(男主角-大牌明星)真的去學及研發,花了不少時間。最後的成品給劇組吃時,他用了生米+油直接炒直到飯熟。創新的手法雖然也能吃,但沒有劇情一開始的醬油炒飯好吃,可是劇組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,我也就閉嘴不說。

後來不經意地跟導演說,因為吃那炒飯還要假裝好吃,對我這個非演員來說有點困難,於是跟導演坦白能不能別真的吃才比較好演。沒想到導演也說確實不怎麼好吃,但不好意思說,要我直接跟男主角說。

我跟男主角在密閉房間談,他陷入沉思,不知道他怎麼想。後來他拍拍我的肩,說「你才是我的好兄弟,會說實話。」他會改回來。

之後我心裡想,為拍這畫面有需要這樣嗎?為求表情逼真,其實也可以:(1)請真廚師來炒真的好吃的炒飯(2)炒飯普通沒關係,讓演員們肚子餓,什麼都好吃,效果也不錯的。

 

---解析:

可能在說,「生活中什麼是多此一舉的?在繞遠路的?」

我是不是正在做一個表面有效然實際沒效的行為,這讓我演得很辛苦,但明明有更直接面對或直接有效果的作法,只要主掌者(男主角)同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