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時一隻穿著衣服的白兔邊看著懷錶邊跑進這裏,嘴裡囔囔著「不好了,我快要遲到了!」。那兔子一跳,消失在沙發後的地洞。什麼時候有洞的?我好奇跟進那黑暗的深邃,踩空,感覺好像直掉地心,過了很久才到洞底。

AMI88_ohanataoreru_1_TP_V.jpg
圖/pakutaso

天氣晴朗,我坐在診療間看書。我等著一個人。

此時一隻穿著衣服的白兔邊看著懷錶邊跑進這裏,嘴裡囔囔著「不好了,我快要遲到了!」。那兔子一跳,消失在沙發後的地洞。什麼時候有洞的?我好奇跟進那黑暗的深邃,踩空,感覺好像直掉地心,過了很久才到洞底。

這個世界有自己的法則,毛毛蟲抽著菸愛給建議,隱形貓總是引路又消失,只留下巨大嘴巴嘻嘻笑。瘋狂茶會裡三月兔、睡鼠、帽匠被時間囚禁,整天吃茶點、重複意義不明的對話。撲克紙牌衛兵告訴我,大家都怕暴怒的紅心皇后,她統治著這國家,若不順其意,動不動就會被關起來、說要砍頭。

我要找的白兔正擔任皇后的助手,宣告法庭審判開始。

「現在舉證,」國王說,「然後宣判。」

「不行!」皇后說,「先宣判,然後再舉證!」

「胡鬧!竟然先宣判!」我大喝一聲,聲音大到每個人都嚇了一跳。

皇后生氣地大喊要砍我的頭。不過衛兵畢竟只是紙牌人,我一點也不怕,就在那裡打起架來。一陣狂風吹來,所有人都被捲上天空。

等我醒來,那個人已經坐在診療椅準備好了,我們從上次的議題接著談。心理諮商是一種關係治療,了解一個人就像進入一個新世界,我化身愛麗絲,進入地洞,跟隨他的引導,在內在裡引發改變的契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