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中午不知吃了什麼食物,引起過敏,身體發痛發癢,下午一點案主來,我的左眼已經腫得睜不開…

656496152_2s.jpg

那天中午不知吃了什麼食物,引起過敏,身體發痛發癢,下午一點案主來,我的左眼已經腫得睜不開…來談的幾位都是老案主,為了讓諮商繼續,我以手遮眼繼續談話。過程很難專心,一直眨眼、流眼淚,身體萬蟲流竄般,更糟糕的是,案主也一直盯著我看,盡收我呈現痛楚的小動作…

有跟案主說明我身體過敏,但當時都不清楚這還是影響了諮商,那次我只能理性回應,收不到情緒訊息(感受被過敏反應佔滿了…),而案主則以為我突然嚴肅正經講起道理。儘管諮商在進行,我們完全沒意識「身體不舒服」影響了真正的諮商。這是事後(過敏退後)我才警覺到的。

還好是老案主,還有彌補的機會,這是一件警惕。

或許下次突發狀況時,請案主轉身背對我好了,至少讓他不用擔心我,而我呢,只要傾聽就好,不要多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