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一行人到日本旅遊,到了小鄉鎮的動物園。

入口處拿的收集印章DM,全集完可以換限量獎品,而現在僅幾位完成,我心想有機會,但要集點的地方太多太遠我沒把握。

「日本動物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:環球旅遊

半夜被吵醒,睡不著,後來累了才睡著。

夢境:

全家一行人到日本旅遊,到了小鄉鎮的動物園。

全家人一直往前逛,我在後頭獨自參觀。在1號區的入口處拿了園區DM,但不是看很懂。2號區是休息與販賣部(有零食與飲料)。有電視正在播放園區蓋章拿紀念品的實況活動,此時才了解入口處拿的收集印章DM,全集完可以換限量獎品,而現在僅幾位完成,我心想有機會,但要集點的地方太多太遠我沒把握。在2號區,與我交會而過的有一對日本夫婦及小女兒。

要離開2號區時,遇見工友大叔也來(他是公司的事務員,千里迢迢而來),他喜歡小提琴,此刻是來彈琴給牛聽的(園區有養牛),他與我點頭打招呼,以前我聽過他講他的學琴理念,沒想到真的來此貢獻。後來發現這個人的臉不完全像他,我不知道是否認錯,趕緊走了。

 

來到海洋區,小小的塔型建築,有1-3F

1F是影片劇場,至3F可眺望整個動物園區,此刻才發現這個動物園區超大,還能遠眺到後邊區域裡藍綠色的一對三角龍在互鬥。家裡的小朋友已經走過去了。到3F回看海洋區的話,則有海豚表演,2F則可搭船繞海洋區短暫體驗。我決定去搭船,想說很快回來。

 

我坐在船的後半甲板。視野切換成電玩畫面,兩側是看台,回頭看發現日本年輕夫婦也在,先生後來去前面甲板。

我拿相機對此景拍照,看台上有人歡呼,也有紅色大章魚展示,章魚似真似假與觀眾群配得很漂亮,加上燈光繽紛,後段還轉為夜景,我一直拿相機拍照著,可惜船速過快無法對焦。

日本太太看我如此,便建議我改對焦另一側天空,她突然講中文讓我嚇一跳。我試過了,但還是沒用,我沒跟她回報此狀況。

我意識到她可能是臺灣嫁去日本的。她跟我解釋剛剛在販賣區的蓋章遊戲DM中有個日文漢字『認退』,是指去遊戲中收集印章換獎品的意思。太太臉上有麻子,雙手撐住甲板很愜意。

船還在跑,未返航,我正想繼續聊天,鬧鐘響了,夢中斷後我很久才被拉回現實起身關鬧鐘。

 

解析:

起床後查日文漢字『認退』,根本沒這個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