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著前面一位自行車騎士進加油站「加油打氣」,服務人員拿起油槍往後輪氣孔加油。到這裡我突然覺得疑惑「加油打氣是這樣嗎?」

pexels-photo-127016.jpeg

在路上騎著自行車,突然間後輪消氣。

我跟著前面一位自行車騎士進加油站「加油打氣」,服務人員拿起油槍往後輪氣孔加油。到這裡我突然覺得疑惑「加油打氣是這樣嗎?」,但是服務人員及前面騎士都說這是正常的。

加油完畢,輪胎還是軟趴趴的,加了一堆油變成水輪胎般,摸了像水床質地,能騎嗎?一堆疑惑,覺得剛剛不該順從他們的話。

---

【自我解析】

夢裡騎車時我是恍惚的,所以輪胎消氣時我也不覺得有什麼情緒,只是一個動作被中斷,想趕快恢復日常,自然而然就跟前面騎士做同樣的動作了。

我覺得不合邏輯,但禁不起他人的慫恿,直到加油動作結束才真的覺得這是一件亂七八糟的事。

這個夢給我的感覺是,不知怎麼了我在逃避某種壓力,於是恍神過日子,然而那個壓力正在腐蝕讓自行車(日常)無法前進(繼續),因此我需要別人的「加油打氣」。夢裡把「此加油打氣」置換成「那加油打氣」,讓這種「荒謬」引起我的注意,並真正發現該怎麼做才對。

另外當時睡覺時雙腿都很僵硬、筆直,老是睡不好,也許提供了作騎自行車夢的生理素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