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嘴巴倏地張開,魔幻般的動作,吐出一個濃縮的人型,接著膨脹變成長髮披肩、著休閒套裝的女孩子。

...接著她也張開嘴巴,吐出一個男人,坐在我和她之間。

daniel-lloyd-blunk-fernandez-NqgIxyUif48-unsplash.jpg

那天我跟一個朋友去喝酒。他是我大學同窗,交情不算好或不好,就普通樣子。很久沒碰見,兩人在酒吧前閒談最近的狀況。

酒吧在很偏僻的地方,客人沒幾個,酒紅色的燈光黯沉,酒保穿黑色背心,蠻年輕的男子,微笑地問我們要調什麼樣的飲料。我說那就馬丁尼吧。

 

朋友說要告訴我一個秘密。

他已婚,最近半年愛上一個女的,研究所剛畢業,互相談得來,她個性開朗、活潑,很會照顧人。朋友感情苦悶矛盾,我正想問她長什麼樣呢,朋友突然說:「這樣吧,我帶她出來給你看,我們一起聊聊。」朋友嘴巴倏地張開,魔幻般的動作,吐出一個濃縮的人型,接著膨脹變成長髮披肩、著休閒套裝的女孩子。

她像仙子一般飄坐在我們中間的高腳椅,然後優雅地跟我談天。她給人的感覺很好,氣味香甜,她跟酒保要了一杯烈酒。我專心聽朋友的苦悶故事,以及他是如何的需要她,酒一杯接一杯,朋友就醉翻了。

我接著聽她的故事,獨力支撐家中的經濟,好不容易存點錢讀書,很堅強的女性,隱藏自己的悲傷與酸苦,只是遇見愛情時她也陷入了兩難。她對我說一個秘密:「你說的沒錯,其實我心裡也需要有人照顧。我介紹個人給你認識。」接著她也張開嘴巴,吐出一個男人,坐在我和她之間,男子講話斯文、客氣,與朋友具侵略的性格相差甚遠。我們三個後來又聊了一會,我只是聽,試著了解這些複雜的故事與關係。

後來,朋友咳了一聲,似乎是要醒了,女子趕緊說也該走了,男子就跳回去她的嘴裡,她跟我道別後也縮回朋友的喉腔。

 

朋友瞇著眼問我與她談得如何,我說還不錯,他又問,剛剛是不是有其他人在場?我說,你不是也在,怎麼會不知道,他說:「沒有,我常常醉了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。」。我說我也醉了,想先回去。

自此後我就不敢再喝酒了,沈溺酒精的時候我也會神智不清,把一堆該說的不該說的祕密都胡亂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