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接到邀請,但很尷尬,十幾年沒聯絡,我想起過去的互動,我離開她,選了不一樣的路。

我們一起紀念這個時刻。

「戶外婚禮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一)

一開始,我已坐在前女友婚禮的接駁巴士裡,要去台中,巴士裡盡是同班同學,隔壁坐一個男的,胖的,忘記是誰。我們聊起為何會來。我是接到邀請,但很尷尬,十幾年沒聯絡,我想起過去的互動,我離開她,選了不一樣的路。

下交流道後,我向他說至少還要15分才會到,沒想到5分鐘就到了,沒有塞車。

婚禮在很大的會場,類似一個體育館那麼大,裡面婚禮,外面是某個活動會場。我沒等婚禮開始就出來外面閒晃,假裝抽菸。我突然看見父親也在,非常訝異。父親說他來看我們最後一程,結婚之後就表示不能再有關係了(之前她跟我父母關係很好)。我們一起紀念這個時刻。

婚禮結束,人群往外移動,活動會場發紀念品,有些混亂。前女友在眾人簇擁下離開,至始至終我沒看到她一面。

(二)

這是她婚前或更久以前的事。當時我工作關係在台中,和前女友來到DVD出租店,我們好像還在一起,一起決定租好片子,回去住處看。

我突然感覺到未來的時間感,在不久後的未來我們會分開而她會結婚,我想阻止卻不知如何說出口。我淡淡地看著她的素顏和一舉一動,看著她和時間慢慢流逝,很是悲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