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長官長了兩隻大羊角,醫生說是硬皮質生成的結果。

F之後主動找大長官的孩子及家人合照,並且傳給大長官當作激勵,這是大長官自己不會去要求的。

我明白F的情意與表達是真的,但覺得自己真的是作不來。

相關圖片 圖片:網路

大長官長了兩隻大羊角,醫生說是硬皮質生成的結果,放著其實也沒什麼大礙。不過大長官還是決定摘除,因為他要出國參訪,顧及禮節必須摘除這20多年累積成的羊角。大長官的副手一直在旁看著,微笑。

手術麻醉後拔去一根,先休息,大長官跟我們一票部屬有說有笑的。大長官是60歲男人,體型粗壯,曾任體育老師,似乎不把這次手術放在眼裡。

F女是我學妹,被叫去把羊角撿出去。F女個頭嬌小,短髮,但很女性化,她拿夾子把羊角拿出去,表情有點矮油,大長官很愛看她大驚小怪。大長官表面上不痛、不在乎,我也不知道如何表示安慰,只是回應著大長官要去那個國家旅遊的事情,說:「那的確要趁機好好玩一玩的」,顯的有點笨拙。

大長官第二支角的摘除換我拿出去,我摘下眼鏡去拿,沒想到一夾就碎,嚇一跳,原來不是羊角,可我沒戴眼鏡也不知道那是什麼,是方的、易碎的。大長官的副手在旁說,「沒關係,拿盒子來裝就好。」

反觀F安慰大長官時,是一句話也沒說,只是安靜聽與點頭。F只問了兩個問題,很短,我沒聽清楚,好像是幾個孩子?學成後會歸國嗎?

F說:「我明白了。」、「please」隨即轉頭偷偷落淚。那時的畫面是特寫,有陽光灑入,映出F同理且強忍的臉,像電影一樣,好美麗。

我明白F的情意與表達是真的,但覺得自己真的是作不來。

F之後主動找大長官的孩子及家人合照,並且傳給大長官當作激勵,這是大長官自己不會去要求的。

當時這個工作是在台中,心想,也難怪我要和F相依為命了,沒有F,我的心意也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