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小組,人多,卻分成很多小團體,表面人多卻不團結。

「教會小組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圖:網路

這個活動是教會小組正在上課。很多小組,人多,卻分成很多小團體,表面人多卻不團結。老人居多。

我是外來者,置身事外。

講者要每個小組上台報告,大家都避免上台,被推派的上台也撐不了5分鐘,整個都很糟。我問旁邊中年婦女,她抱怨上台這件事,其實沒在學,也真的學不會。(整個都是很假的氣氛)。我說我來教堂禮拜的,雖然我已經想好上台如何表現吸引聽眾,例如利用反面題目「耶穌是詐欺犯?談五餅二魚等奇蹟,看似諷刺,卻是藉此手法驗證耶穌的奇蹟」,可撐30-60分,還可跟台下互動。

後半場講師是CH小姐,講題是「團體方案」,是某中心副主任。是在招待時才看到她,原本也沒有要打招呼,好久不見的寒暄,知道是客套。在換場地時她對我說:「你變矮了」我以為是說我變胖了。她邀請我,希望我當助手。我先是拒絕,後來說好吧。但更後來才知道她都是客套,並沒有真的要找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