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乎坐滿,店主是中年大姊,短髮標悍,其餘為歐巴桑45位。沒菜單沒價格,我點了咖啡捲饅頭(後面掛出有名上新聞的照片畫框)、豆漿、燒餅。大姊不友善,說饅頭是他們的招牌,不賣單個,只賣冷凍品一次一包(6個)。我回說,算了,普通的饅頭就行。三樣不便宜快100元。我站著等,以為很快。

IMG_20160920_120716.jpg照片:含羞草的花

這是長夢的其中一段。

前略。

我開車趕路,引擎卡卡的,停車也不順。決定先停車在巷道,先吃東西。

巷裡很多早餐店,以中式燒餅豆漿居多,很多攤販、工人以及小工程的進行。我想找店面,吹冷氣上廁所。巷道中段有一家符合條件,至少有空位。

幾乎坐滿,店主是中年大姊,短髮標悍,其餘為歐巴桑45位。沒菜單沒價格,我點了咖啡捲饅頭(後面掛出有名上新聞的照片畫框)、豆漿、燒餅。大姊不友善,說饅頭是他們的招牌,不賣單個,只賣冷凍品一次一包(6個)。我回說,算了,普通的饅頭就行。三樣不便宜快100元。我站著等,以為很快。

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,聽到大姊不斷抱怨與批評,此刻終於吸引我注意到她的嘴臉,尖酸刻薄的生意人,可是臉孔精悍漂亮,又令人不敢恭維。

等得有點久了,想先上廁所,找不到她們的空檔詢問。然後一群工人進來,排隊上廁所。工人身上髒亂,我聽到大姊跟歐巴桑說:「你們先去上,上完後我要將廁所關閉」一副歧視模樣。

 

桌上有盤很像我點的,以為是我的,結果不是,是某桌日本大叔的。送餐的歐巴桑搞不清到底是哪桌,原來很多日本人長的很像。為了快點吃到我的餐,我乾脆幫她去送。我送了日本桌,順便講幾句簡單的招呼日語,自己覺得卡卡,結果被日本大叔以中文說「要加油咧!」真糗!

我請大姊快點,她說好,也不忘酸我:「要快怎麼不去吃7-11?」

我等了25分。

我還幫忙收拾用完餐的桌子,百般無聊用衛生紙擦桌,看看時間,我趕路已嚴重誤點。

我再詢問,大姊感覺焦躁又沒禮貌,說:「我們的東西有名、好吃,值得等,我下去蒸了,我看你真的不想等,不如去7-11好的多。」沒有抱歉、驕傲無禮。

 

我乾脆退錢,但忍耐著,好聲好氣不衝突,說:「我真的趕時間,已經半小時了,現在又不能給,我還是退錢先走。」

大姊又諷刺又說在蒸了。我感覺她是愛錢愛面子,不具善意。我大聲起來,提高聲調,暗示再不退錢,可能我會爆炸,現場吵給客人看。我覺得自己壓抑過久渾身發抖,又補充一具緩頰的「我外地來的趕會合時間」。她說:「外地來的更應該等。」

盧很久最後她才不情願地退錢。

 

退錢後這間店外斜對面的某個角落(像是賣場商店空間),是我同事的小辦公室(很奇怪,怎會在這裡)。我坐下並幫忙處理實習生的事,剛搭公車來拜訪的某老闆也吃過剛那早餐店。

慢慢地早餐店賣完,正在收攤。

早餐店大姊發現我還在,沒酸我還在(吐嘈趕時間的藉口),但把衛生紙丟給我(剛剛擦過桌子髒的),說:「你的東西忘了帶走。」怎有這種人呢?

我離開這空間後向著天空大吼,「這家店東西超難吃!(氣到字詞含糊)」,大概怕直接衝突。沿著巷道回去停車處,與來時光景一樣:攤販、工人、工程,感覺卻是令人欣慰的。本想隨便買個東西吃,但又嫌麻煩與人交流,掙扎幾下就過去,回車上。

一路上感覺肚子好餓啊。

 

PS:早餐店另一名物:豬肉味增湯。

小蓋碗,內有半熟蛋。是吸引外籍人來吃的,80元,評價雖好,但份量太小,而且沒豬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