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典禮在即,教室裡卻是國高中時的課桌椅,周圍同學則是大學心理系的同學。每個人開始為留念而四處找同學拍照或拿紀念冊簽名。卻沒人找我作任何事。

pexels-photo-267885.jpeg

畢業典禮在即,教室裡卻是國高中時的課桌椅,周圍同學則是大學心理系的同學。每個人開始為留念而四處找同學拍照或拿紀念冊簽名。

沒人找我作任何事,我也自覺尷尬、丟臉,但我裝得堅強,趕緊找女友L講話,裝得不在乎一切。

時空轉換。

在操場上。畢業的同學與教會朋友要一起回去,本來要找女友一起(這裡的女友換成教會裡的一位學姐M,具有母性氣質,說話溫柔體貼,我感覺剛在一起不久)。結果因路程太遠,她搭另一學長的車回去,並向我說聲帶著歉意的再見,我知道那是代表分手與她的選擇。

我急著找另一人(高中教會朋友R)打算搭他的車回南部,也好有個伴。但他似乎另有計畫,一直說著這樣不好,會讓我不方便、不舒服,我管他說什麼婉轉的話,就是在拒絕我。

我一路走回宿舍,發現同學D和她男友為了歡迎另一個比我更有魅力的人而大張旗鼓,把我的房間搞得一團亂,甚至有蟑螂。而且他們不覺該對我有什麼支持。

我走了,很需要找一個人,於是我打電話給女友L,她說她正在上班。我去找她等她下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