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梯高速地降下,就在我以為要到的時候,電梯不停,像似反彈般又衝回11F,但11F也不停,到了之後又往下降。

pexels-photo-1281346.jpeg

我跟小孩從家裡下樓(11F),電梯共兩部,我搶著進剛到、沒人的那部。

按下1F後等著電梯。

電梯高速地降下,就在我以為要到的時候,電梯不停,像似反彈般又衝回11F,但11F也不停,到了之後又往下降。電梯裡顯示樓層的電子數字不停轉動,搭上晃動沈悶的空間感,就像在承受一股力量的來來去去。

小孩在旁邊,我得想辦法安慰才是。

----

【自我分析】:

高速電梯的夢以前也做過,當時場景是百貨公司,一樣到不了該樓層,而且電梯像雲霄飛車,沿著彎曲的軌道不停地繞進繞出百貨公司,我不但到不了目的地,要逃出去也辦不到。

這次的夢還多了一個小孩,除了承受壓力,還得留意與照顧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意外的小孩。

夢裡的關鍵字:「搶」、「高速」、「停不下來」、「承受壓力的沈悶」,就是指壓力。現實的我做事快速、停不下來且心裡焦躁、壓力很大,而且壓力不明所以,就像電梯空間一樣,看不見卻不斷感受壓力,甚至無助只能等待、祈禱電梯停下

夢裡小孩是我兒子,現實也有照顧他的壓力,這兩件應該是合併呈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