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我就一直在一所大學裡跑,其中大部份都在圖書館內流竄,但沒有地方是讓我滿意而駐足的。

702157528_m.jpg

『一開始我就一直在一所大學裡跑,其中大部份都在圖書館內流竄,但沒有地方是讓我滿意而駐足的。

後來跑到一個廣場,有很多人坐在椅子上圍成一圈,有的在說話有的在進行討論。

我突然看見父親、叔叔、勝哥以及一些有成就的男性朋友坐在一起讀聖經。父親在講道。

路只有一條,於是我很不好意思地從他們中間穿越過去,低頭,不敢跟他們打招呼,

然後繼續不停地在廣場附近繞邊跑。』FIN

--------

自我分析:

這是滿三十歲卻還沒有任何成就,休假返老家時,在睡了十幾年的舊床所做的夢。醒來時正是夏夜,房裡通常是悶熱,我拉拉衣服把汗扇乾。

面對父親,即使是我跟他的年紀都大了,還是有很多我沒膽子說/問出口的,談話時也不敢用質疑的問句,只有聽與點頭,不同意則沈默。猜是心裡對父親的某一種恐懼吧,尤其是小時候我因犯錯而被父親狠很修理過。其實只有一次被他用藤條修理,這當然是我的錯,但是種下了對恐懼的敏感。

我為什麼跑?因為在努力創造一某種成就(其實一點也不知道那是什麼)。

這幾個男人是?是我曾經羨慕而效仿的對象。

我為什麼不好意思?因為我跟他們的關係都沒有很親,而且是帶著矛盾的情感離開,除了父親及叔叔,其他人已經沒有聯絡。

所以,我開始找尋對於男性、關於男性之間的某種不可說的曖昧,並思索我這個男人該何去何從的問題。這是一切的開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