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裡一半的人無預警像爆橘一樣自爆。那個爆炸是單色、黑白的遠距離觀看畫面,不然我就不行了。


圖/自由時報

夢境的感覺是害怕、逃避與躲避

(一)叢林裡

全世界的人都死了?

我在世界像瑪利歐兄弟似的跳來跳去。

我躲在叢林裡,在躲誰不知道,彷彿有種會嗅出人類氣味的鬼魅會來。還好現在是下雨,雨水洗去氣味。

叢林裡的蚊子是他們的通風報信者。

而我的母親可能是蚊子型外星人才躲過追緝,才倖存下來。

(二)城市裡

回到城市

「第一回合」

城市裡一半的人無預警像爆橘一樣自爆。那個爆炸是單色、黑白的遠距離觀看畫面,不然我就不行了。

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反正一直逃。

結局是回到了叢林裡,感覺很害怕的躲藏。也怕被殺,怕像人們莫名其妙地死亡。

「第二回合」

像玩遊戲一樣,重頭來過。

人們慌張的跑,有的認命,有的抵抗。

抵抗的人其中有些是軍人,他們有效率地集結。軍人們維護市民有秩序地疏散、撤離或躲起來,但沒有用,人們還是被爆橘逐一死亡。

讓人類爆橘的外星人現身了,是一個女人形體。

「番外篇」

我被外星人帶回去過,才知道原來母親是外星人,才得以被留活口。我跟母親沒有再見面,也沒問為什麼。

「第三回合」

像玩遊戲一樣,第3次重頭來過。

我大概知道自己身份及被爆橘的挑選規則。規則是,會有一條線將城市區域劃出,一半安全一半爆。安全的區域也不能安心,外星人會下來直接追殺。

我雖然知道規則,但不積極逃(也許是逃不了這個循環),但還是會去安全區域躲著。

人被爆橘的畫面常常出現,像電影跑龍套的那樣總是莫名死去。那一條線怎麼被圈選?有時候是馬路兩側的區域,有時候是一棟大樓,有時候是一個家庭裡一半的人,讓每個人都破碎了。

軍人們會跟外星人作戰,不如說只是在拖延而已,根本打不贏,好讓更多人撤退。

辦公室大主管此時出現,找我提醒我應該快點逃離,他說我是「KEY MAN」,但我也躲他不想被管。

---

自我解釋:

夢的感覺是害怕被毀滅、失控、一切結束,但又覺得阻止不了而意態闌珊地慢逃。

夢裡有很多機會,情境逐漸明朗化、有些抵抗,讓我順利逃避威脅。

故事還未結局就醒了,害怕一直在,不過後來細細想其實是「很煩」,一直重來、回到原點,不逃的話就一直強迫被看「人被爆橘」的噁心畫面。

也可能是一直工作沒有休息吧?日子過太快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