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突然進來一位年輕女孩,約莫二十歲,點花茶跟手工餅乾,然後東張西望等著什麼人。女孩總在關門前一小時入座,桌上刻意放著大信封袋,底下署名CANNY,我想是她的名字吧。

pexels-photo-302905.jpeg

 

這是我打工時聽到的故事。

那時我在西門町老字號的手沖咖啡店裡當兼職服務生,老年客群居多,上個月突然進來一位年輕女孩,約莫二十歲,點花茶跟手工餅乾,然後東張西望等著什麼人。女孩總在關門前一小時入座,桌上刻意放著大信封袋,底下署名CANNY,我想是她的名字吧。

我端飲料過去時聽到她講手機,說到TIM今天還是沒來,那是男生的名字,應該是她在等的人。我跟咖啡師傅都在猜她跟TIM之間的關係,可能是網友或異國戀情之類的,不知什麼原因無法聯絡,才會約在這裡以信封及署名作信物確認。女孩每晚都來,等了將近一個月,把店裡食物都吃過一回了。

第五個禮拜的週四晚,那天下著雨,剩20分鐘關門,我正想今天又一如往常,一位年輕男孩衝進來,也不管身上濕了一大塊,小心翼翼巡著每張桌子,最後在女孩那桌坐了下來。

我故意過去問需要點餐嗎。「曼特寧,熱的。」男孩不太理我。

男孩匆匆對女孩說:「TIM沒辦法來了,我是他的孫子,爺爺在一年前過世了。」

女孩並不驚訝,她說:「CANNY也是,她是半年前走的,我是她的孫女。你把信封拿走吧,那是奶奶要給TIM爺的東西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