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板著臉說:「你沒有先問我們,找我們來協助。自己作主就是不對。」他非常在意這件事,我感覺不是侵犯他的空間,而是侵犯他的權力。

裡我在一間診所工作,是心理師,算是有點資深,但是受顧於人。一般時候所內大家各忙各的,算是很閒,不致太忙。

某一天突然來了好幾位緊急個案,一個一個接續進來。此時診所前台居然沒半個同仁,空蕩蕩的,我只好親自去招呼,先引導第一組個案A到晤談室,沒多久第二組B也來,帶她們到另一間會談室,接著又來第三組C,忙到我連一組個案都還沒談,不過他們願意等就是。接待C時我差點找不到地方給他們坐,在找的過程中,先拿初談表給AB寫。表格在主醫師診間,門關著,於是我直接進去拿。

我不知道裡面有人,頓了一下,主醫師在裡面。我說「抱歉,只是拿個表格」,然後拉開捲動式門簾一點點抽走表格,沒有看到裡面。不過我感覺主醫師很生氣,他是所長,好像侵犯了他的空間。

事後主醫師把我叫去辦公室訓斥一頓,認為我不該侵犯他的空間。我解釋說是因為個案太多,診所又不見掛號護士,我一人要忙很多事,因此忘了先確認裡面有沒有人。他板著臉說:「你沒有先問我們,找我們來協助。自己作主就是不對。」他非常在意這件事,我感覺不是侵犯他的空間,而是侵犯他的權力。主醫師雖然沒有明講,但似乎他想把我趕走,如今剛好有個理由。

個案一下來很多人那件事我覺得自己有做好本分,但他們不這麼認為。我沒有抗辯,又生氣又無奈,好像主管主觀認定後都很難抵抗。

我既不吵架也不主動求去,我等著被開除。

我等了幾天,診所運作一切如昔,沒人提這件事,我跟主管一樣保持距離,各忙各的,直到夢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