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F的那些人都還在,藍衣男人見我又來,苦笑,直說他們在處理了,我說我知道,不是來催的,只是提供意見。我說電話以前也曾不通,可能是話機太老舊或電話線問題,藍衣男人說瞭解。

「電話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這是放年假前一天,之後就是長長假期了。此刻同仁都下班,今天是我留晚班。辦公室的話機突然不通,我擔心若有人打進來怎辦,會不會被誤認蹺班?於是我用電腦向資訊管理處申請修理。按照流程不會那麼快處理,但我想著也許對方人還沒下班,便親自去跑一趟。

資訊大樓在偏遠處,此刻我穿過傍晚降臨的校園。

大樓門口有清潔阿姨在掃,地都濕濕的。大樓的電梯很窄,只容兩人,共三部,是復古鐵條那種。我要去4F,去看看申請單送到了沒。沒想到負責的處室燈還亮著,裡面有23人在。負責的同仁是中年男性,4550歲間,穿著藍色工作服出來,他說有收到,不用擔心。

下樓時我走樓梯,跳過濕擰地。大樓的大門把手掛了件印有藍貓的T恤,不知道是誰的,我順手拿走(反正要放長假,沒人拿就是沒人的),但我怕監視器拍到,以後會很麻煩。大樓外空地有舞台正在布置。

回到辦公室時間還早,而話機還是不通(當然)。實在沒事做,下班前決定再去一趟資訊大樓,然後剛好可以打下班卡。這次去,大樓外的舞台已有社團在排練唱歌,是盲人社團的練習。清潔阿姨也不在了,但地濕漉漉的狀況更嚴重。

4F的那些人都還在,藍衣男人見我又來,苦笑,直說他們在處理了,我說我知道,不是來催的,只是提供意見。我說電話以前也曾不通,可能是話機太老舊或電話線問題,藍衣男人說瞭解。此時他的禿頭主管前來關切,見我還沒下班回去也問怎麼回事,彼此澄清後,我跟他們說再見,並互祝新年快樂。

臨走前在4F的邊邊發現裝滿舊衣被的花車,有幾件絨毛毯很熟悉,跟我家小孩同款式,本想拿走但終究不好意思。

下班前想起辦公室還有東西沒拿,於是又穿越校園回去拿,看見操場旁石桌椅上某老師在幫學生算塔羅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