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探視父母,順手買了本最新流行的「大人著色畫」,裡頭都是描好線的圓形曼陀羅,他們只要上色就好。

下個月回去時大吃一驚,母親完成了多張畫,配色與線條準度都大大提升,似乎是找回以前的手感。

jayshree-sharma-_lmNLj5VvDQ-unsplash.jpg

回家探視父母,順手買了本最新流行的「大人著色畫」,裡頭都是描好線的圓形曼陀羅,他們只要上色就好。父親揮揮手表示沒趣,兀自跑去抽菸,母親年輕時曾畫一手好水彩,在我鼓吹下她總算願意嘗試,花20分鐘彩繪了曼陀羅,雖然手抖總是超線,線條也毫無章法,但心情能抒壓就好。

我問母親開心嗎,她說很好。我交代外傭安妮幫忙收好畫與筆,務必每天拿出來給老太太畫一畫。

下個月回去時大吃一驚,母親完成了多張畫,配色與線條準度都大大提升,似乎是找回以前的手感。我興奮地問母親怎麼做到的,開心嗎?母親支支吾吾地說還不錯。我不疑有它。

父親剛好從外面抽菸回來,聽我不斷讚美母親聽到有點煩了,冷冷地說:「那些是叫安妮畫的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