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銀機隊伍很長,排隊等候就像生產線,人們習慣放空,,把自己關閉,讓刷條碼的嗶嗶聲、制式的結帳應對將我們推向前。

「收銀機前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圖片:網路

聖誕節快到了,下班還得抱著疲憊去買兒子指定的遙控車禮物。賣場裡每個人都面無表情,無論買菜的主婦、添貨的工人還是採購的學生,只想完成任務趕快回去。

收銀機隊伍很長,排隊等候就像生產線,人們習慣放空,,把自己關閉,讓刷條碼的嗶嗶聲、制式的結帳應對將我們推向前。

嗶的一聲,結帳金額無誤,突然你笑著看我:「這是給小孩的聖誕禮物嗎?」,被看穿心思,正在掏錢的我嚇了一跳,急忙堆笑:「是啊…」眼神的接觸與微笑,你不經意的寒暄喚醒了我,原來還有你注意到細節,簡單的對話卻很有感覺。

我又繞回去買了一個側背包,再次走向你。

你仍然微笑看我:「這是另一份禮物嗎?」

「這一份,要給自己的。」我也對你微笑,「祝你聖誕快樂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