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到那我才發現,順便要我主持座談。有點隨便,我想著。我告訴新兵,這個部隊是管理飛彈的,它的編制、功能及分佈地點。

「新兵日記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我負責替入營新兵作導覽。

我快退伍了,算是來幫忙的。退伍前過著很普通的日子,無人聞問,等退伍。

新兵分批坐車進來,每批都有帶隊的學長。

營區很大,一區有好幾棟大樓,不過多是廢棄或半成品。

有一架戰鬥機表演停在大樓頂,後又因重量太重跌下大樓內部。

路上我只是看著表演作導覽,沒有很想說話。

---

進入大樓要到各教室。我帶的那批跟著指示走,地點在地下3樓。這兒有點像迷宮,我因為算是編制外來幫忙的,現場才看指示實在是不知該怎麼走。我們一直往下走,新兵有點恐懼,我安撫著沒什麼關係,只是來座談。在地下3樓樓梯口終於看見大字報,是我的名字:「XXX,請再往下」,共下2層,幾乎是最底層的教室了。也是到那我才發現,順便要我主持座談。有點隨便,我想著。我告訴新兵,這個部隊是管理飛彈的,它的編制、功能及分佈地點。

大會活動開始了,我們又回到地面。活動表演是試射飛彈轟掉大樓,那些搭的樓(有貼顏色及英文字母)原來是被射目標。我想著,爆炸這麼大聲,鄰居不會抗議噪音嗎?

新兵去觀賞區坐著。我則在中央區有個圓桌,是四人座位,桌牌上寫著「成龍」、「洪金寶」及「元彪」(是我童年的武打明星)。我怎麼可能和名人同桌呢?一定是搞錯了。後來才了解我們的共通點是都曾經上過電視。

我很快離開那裡,不想涉入太深,快退伍了,還是低調一點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