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又扯到外婆的事,說我們這些孩子都沒有分配時間給她,不公平、不公正,是受害者…

弟弟來到台北,問我板橋有什麼好玩的,態度口氣像小孩,但其實我們兩個只差一歲而已。

pexels-photo-590493.jpeg

(一)

我回到台南老家,不知為什麼事,我買了車票想去旅行,目的地是高雄縣旗山。可是母親反對,甚至不爽,因為她覺我們全家應該一起去嘉義(她的娘家)。我說,車票我早就買好了,行程早已預定,而且,我童年在那長大,本來就比較想去那。母親又扯到外婆的事,說我們這些孩子都沒有分配時間給她,不公平、不公正,是受害者…

我也生氣了。最後我把錢和車票扔下,說「好,我哪都不去行了吧。你們去玩你們的。我要一個人待在家裡。」

(二)

弟弟來到台北,問我板橋有什麼好玩的,態度口氣像小孩,但其實我們兩個只差一歲而已。我詳加說明有兩家誠品書局、遠百百貨及火車站商圈…結果我就帶他去逛,同學N也一起去。

先到誠品,我們三人各逛各的,我到三樓找特價書,弟弟則自由亂逛,N在一樓,但隨即有人CALL N出去。

我找到了一些5折食譜,但沒買就出去了。中午帶弟弟吃麥當勞,卻看見有人蹲在門口發肯德基的優待卷…在誠品時,我對帶弟弟參觀板橋是感到厭煩的。

後來回到誠品我邂逅了幾位女人,說了些話,過程有些波折,因為要躲開別給人知道我很花心,弟弟好像有幫我掩護,後來我就對弟弟稍微改觀了,比較關心他。最後我開車送他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