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告訴V我只從別人那兒聽到大概而已,「如果可以幫忙,你可以親自告訴我詳情,不想講也沒關係」。她果真不講(她不再哭泣,表情放鬆多了)。又是一陣沈默。

 圖片來源:網路

同學V好幾天沒來上課,聽同學口耳相傳,好像是某天晚上她在研究所教室被一名陌生男子強暴,現在整天哭泣。同學現都陪在她身旁,其他人包括老師也都來了。

我想去探望她,但又有些生氣,因這與她原先告訴我她難過的理由不同(她說與曖昧6年的男友分手)。但後來算了,她真的很慘的樣子。

我繞路進去一家花店,回家時想順道去掃曾祖母的墓,花店似乎沒什麼東西,找不到菊花類,連玫瑰也沒有,最後只好買「草」,那種葉子又大又細長的蘭科的,45元一大把。(本來也想買花帶去給V,但怕其他同學閒話而作罷,且我跟她也還沒那麼熟

到學校,先把草擱一邊,只見一堆人走進走出,大家都去安慰V,但似乎沒有進展,她仍是哭她的。換我靠近時,見一些人正退出來,天,裡面竟有我媽,她向我打招呼並搖搖頭說棘手。

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好說「我星期一被小團體成員放鴿子」,她沒應我。我繼續說:「你怎麼了?」、「為何跟你告訴我的原因不一樣?」講這話時已有點生氣,心想你很難過很難啟齒也不用編故事騙別人啊。旁人見我動怒很驚訝。我對V說:「你有生氣的權利,我也有對吧。」,然後繼續說「有男友的事是假的,其他還有什麼也是假的?」V此時才回答:「還有

我告訴V我只從別人那兒聽到大概而已,「如果可以幫忙,你可以親自告訴我詳情,不想講也沒關係」。她果真不講(她不再哭泣,表情放鬆多了)。又是一陣沈默。

我還是生氣,就直說「這麼多人關心你你就這樣一蹶不振,強暴也好,分手也好,難過夠了就要接受事實。為何你不接受事實呢?」我想我不是故意要激她,只是別人溫和勸她都無效,我覺可換另種方式。其實我跟V不熟,如果她仍不承認,我也無力以對。最後我說「我們去走走,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

V去掃曾祖母的墓。發現墓碑在原來的花店裡面,墓碑是一幅畫,有畫架,上面有曾祖母的照片。我擦去上面玻璃的灰塵、擺飾,V則在旁邊看。

我聽到旁人說:「你看,我就說這草不是送給V的,通常他會送女孩子的是花。」還好他們沒有說閒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