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主人過來跟我說話,她是一個三十多歲且漂亮溫暖的人,表情不是很豐富,但感覺很好。她說她是一個導演,認為我很適合去演她的新作:「少年蒙面俠蘇洛」。

pexels-photo-799869.jpeg

我旅行至異國。

忘了是什麼原因,我在一家咖啡廳裡坐著,很多圓桌,但是沒什麼人來。女主人過來跟我說話,她是一個三十多歲且漂亮溫暖的人,表情不是很豐富,但感覺很好。她說她是一個導演,認為我很適合去演她的新作:「少年蒙面俠蘇洛」。

我跟她說我不行,沒有經驗、不敢。她說沒關係,可以試試。就這樣我推她往幾遍,突然她很生氣地起身:「隨便你!」稍後並端來一杯咖啡。我在那邊坐著想了很久,最後,跑去跟她說我答應。

接著,她幫我排演、拍片、服務電影拍完了,而我也小小的出名。

時候到了,我覺得應該回到我的國家(之前都住在那家咖啡店)。我跟女主人道謝,並跟她擁抱,輕輕地吻了她的臉頰。她微笑著說,要記得再來。

踏出店門口,旁邊竟有一位女孩蹲在地上哭。她好像是我工作時的一個愛鬥嘴的夥伴,可是現在要離開時她卻嚎啕大哭,我很吃驚她的反應,因為她已有男朋友。我也過去抱她、安撫她,也靠近她的臉頰要吻她,卻發現她臉上身上都有許多的雀斑(易過敏的柔細皮膚,已呈暗紅色)。她說以後再也見不到我了,我說不會啊,你可以來找我,而我偶爾也會回來看你們啊。

 

【自我解析】

故事是一個被發掘的過程。然而與現實生活不符,現實僅有「我在一家咖啡廳孤獨地坐著」。因此這是補償的夢,補償原以為孤獨,其實很多人喜歡自己的幻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