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女身材矮胖,穿夜上海時代的旗袍,有1女兒,她住古樓,上海式裝潢,先生長年在外,養著貓,也曾來往各種男人/男友。J女背景有錢,個性高傲,談話焦點以女兒為主,後來才逐漸談到自己。J女具性吸引力,只是找到的男人素質都不好,似乎感情是種交換。J女近中年時慢慢發覺自己內在需要。

pexels-photo-7824215.jpeg

有四個網路上知曉我是誰,要找我個別諮商的女人,其中3個單身,養著貓,執意與我見面。一暱稱樹子,二叫謝佳穎,第三個不知名,她們皆為22歲。最後一位J女則正在諮商中,且為最後一次,她身材矮胖,穿夜上海時代的旗袍,有1女兒,她住古樓,上海式裝潢,先生長年在外,養著貓,也曾來往各種男人/男友。

我作短期諮商,以整理過去為主,並鼓勵案主之後轉長期心理師接續談話。

那3位女性仍然執意,故一起約見面談談是否適合。J女也要來,於是我說不妨一起。

J女背景有錢,個性高傲,談話焦點以女兒為主,後來才逐漸談到自己。J女具性吸引力,只是找到的男人素質都不好,似乎感情是種交換。J女近中年時慢慢發覺自己內在需要。J女作了一個夢,當晚過往所有男友都回來找她,闖入屋子,掛著看她的名號,實際卻是回來掠奪家產,拆屋、搶奪並互相打殺,結果死傷不少。她起先還驚喜他們回來,但隨即帶女兒逃出來找我。

...

最後我們5人約在某公園外圍,很多寵物人士愛聚集之處,人擠人,但也相對安全。我問其中2位相同問題:為什麼愛貓?貓重要還是男人重要?如何照顧貓?曾在寵物聚會裡遇過有同好的男人嗎?

我並未問特別尖銳問題,但問完她們就急著走了,其他路人也是。

只留下J女和我。於是我們討論是否繼續諮商,而她確實是對我有吸引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