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車似乎是在國外,是蒸汽式傳統火車,座位也是傳統的長排板凳。

我還在想的同時,原本停靠在某站的火車,此刻發動車子走了。我回頭一看,兒子不見了...

「蒸汽火車」的圖片搜尋結果圖片來源:  栖雁雅博- blogger

火車似乎是在國外,是蒸汽式傳統火車,座位也是傳統的長排板凳。

我在前段座位整理東西,整個桌面都是資料,兒子(5歲)在中段,好像是一趟遠足,有2個他的朋友坐一起,整個車廂還有零散的幾個人,無法確定是誰,如背景般存在。

兒子途中有點無聊,沒有帶玩具,被朋友的遊戲卡片吸引。他曾來找我,我說可以開口跟他們借,但不能有其他動作(不能搶、不能羨慕)。兒子去做了,他們不借。

我仍坐在前排,沒有回頭,但用耳朵聽他們的發展。兒子有點落寞,我還在想我該怎麼辦,是讓他跟我一起作前段呢,還是該怎樣作?

我還在想的同時,原本停靠在某站的火車,此刻發動車子走了。我回頭一看,兒子不見了,他竟然在月台打掃(原本他在學校的工作是倒垃圾)。他不知道火車開走了。我很急,若是到下一站再折返,有太多不確定因素(車班、國外環境)也擔心兒子無法忍受這段等待時間,另一方法就是馬上跳車,不管桌上資料或行李,雖然兩人可以在一起,但如此一來將一無所有地在陌生環境。

在猶豫之間醒來。

 

解析:

這種心境是犧牲自己或照顧兒子的猶豫之差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