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些不高興地回說:「不要用這種句型:『等我搬到近點的地方,就能。』我還沒要搬,好像我一定要搬的樣子。」(我知道這是很表面的說法)

大家很尷尬地笑一笑。

「921園區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一)

組長帶大家要去參訪。去南投921災區大愛園區,在山上。我們借隔壁組休旅車前往,全組人都擠在一起,組長坐前座,和一個身型較小的人,似乎是我開車,不確定。(組長在指揮駕駛)

(二)

車上聊天。

組長一直在對我講,鼓勵我搬來公司附近,好處是能更專心上班。

「等XX搬家,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休息。」「等XX搬家,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照顧小孩。」她指的是通勤時間減少,但言外之意是我就能更專注在工作上。

我有些不高興地回說:「不要用這種句型:『等我搬到近點的地方,就能。』我還沒要搬,好像我一定要搬的樣子。」(我知道這是很表面的說法)

大家很尷尬地笑一笑。

(三)

921紀念區在山上。山路正在修,路崎嶇,有怪手在挖路,園區路上甚至有部隊,來自海莉國,也有僧侶駐守。

到了園區,必須換腳踏車前進,到了內部腳踏車也必須停好。我去停車,其他人先走。

(四)

停車的溝通我只會用破英文溝通,似乎很多外國人進出,先是一位女性引導,她打扮中性,再轉由一位胖胖的中年男性引導,他叫我把腳踏車折成墓碑,直接插在水中沙洲讓它自然成為景觀的一部分。(不是正常的停車法,但是他叫我這樣做比較快)

他帶我去沙洲,經過大水池(如學校操場那麼大)。沙洲中有幾處溫泉,我看見父母在其中,原來他們正在環島,途中經過這裡(我們沒打招呼),也有很多媒體在園區。墓碑插好後,我要自己走回去園區教室,在對岸,過程我一直找不到踏腳處也怕弄濕鞋弄髒腳,涉水走很累,最後決定浮著游出去,雙手划水的感覺很明顯,直到對岸。

(五)

對岸的走廊末端就是教室。很多間教室。

我慢慢地找其他人去的地方,順便觀察這些地方,有間教室是食堂,賣定食,不一定是素食,其他間也有功能。

才看了幾間,我被小孩吵醒,夢境中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