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團隊成員:隔壁組T哥帶3教官前往,其中一個是女的。可是我們沒這麼多教官,為討主管歡心,T哥叫我們假裝是教官。我們要練習教官這個角色動作、語調,先看錄影帶來學習。

20160901.jpg圖:網路 [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的那件事]

職場要面試新人。面試團隊是:

1)主管,是前前前老長官(這人剛好一個月前常進出我們辦公室)。

2)成員:隔壁組T哥帶3教官前往,其中一個是女的。可是我們沒這麼多教官,為討主管歡心,T哥叫我們假裝是教官。我們要練習教官這個角色動作、語調,先看錄影帶來學習。

面試地點在某個樓中樓教室,由鐵皮搭建,那樓中樓是1F+B1,所以是往下走的。我們其中有一年輕人差點露餡,還好我們圓謊騙主管。

(我的心情:不想參與這騙局,也很不屑)

 

來面試的人真多,排隊約有40-50個,令我驚訝。

排隊中有幾個我認識的臉孔,第一個是C哥,但是態度有點瞧不起我,不太跟我詳說(他什麼工作都會參一腳),第二個是B妹,我問她這是什麼工作值得你來,她說這是「劇本創作」的工作。其他臉孔只是點頭之交,也不想說什麼,但總覺得大家都必須來餬口飯。

 

面試開始前團隊成員都去廁所,原本我不去,但臨時還是去一下,廁所各層樓皆有,但顯得很髒。女生廁所都要排隊,竟出現劉嘉玲、H姐等人。我趕快去去就回,雖盡量快,結果還是遲到,面試已經開始了。我不動聲色回到位置坐好,其實有點尷尬,拿起書面資料來看。

正在面試的人坐對面,面對我們團隊,待會逐次面試的後四位也進來坐在後面等,好像候診,其中一人是梁家輝。現在被面試的這位是男的,個人履歷一本,履歷作品三本。

看資料時大家都沈默,也等主管發言,我一邊看資料一邊穿襪子(先前以為要等很久,早換穿拖鞋,現在又要換回來)。

結束。

 

【自我分析】

簡單說,是我不想參與職場文化的夢,但大家都屈服,且由於我不同流故被瞧不起,也顯得格格不入。

我總是慢一步,難以配合團隊成員的演戲;也因為在職場中不是重要位置,認識的人並不會找我攀關係。

我只是靜靜地隨波,不主動,然後觀察這有點荒謬的現實腳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