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群人被安排躲到比較安全的避難所(房子),沒多久,災害的濃煙越來越多處,宛如龍捲風直立,越來越多越近。我們被通知要離開避難所逃向更遠的地方。

pexels-photo-1446076.jpeg

遠處正有重大災害發生,濃煙竄起。

我們一群人被安排躲到比較安全的避難所(房子),沒多久,災害的濃煙越來越多處,宛如龍捲風直立,越來越多越近。我們被通知要離開避難所逃向更遠的地方。

領隊是一位女士,不是救難隊員,只是被安排負責帶我們逃亡,我們之中有我的家人、老婆婆及一對年輕母子,這些我都認識,另外有些我不認識的。我們坐遊覽車離開。

離開途中,領隊貪圖珠寶,於是將物資中寶貴的東西偷偷拿走,我們心知肚明有些氣憤她趁人之危(不過早就知道她是那種人性貪婪的角色)。

 

車子行到一半,後面出現追兵,要來追殺我們。最後車子棄守躲進另一棟屋子裡,領隊因為貪婪早被追兵殺死,爾後也變成喪屍成為追兵的一員。

我們一群人躲進屋子裡,此時我的緊張焦慮才明顯出現,那是一種似乎只剩我能保護這群人,不得不起身的感覺。

這些喪屍具備人型但面無表情,拿刀要來砍,一具一具動作凶猛地闖進來。

我們原本只是躲並退守,但那些不認識的都死了,不得不轉而對抗,我也拿刀砍他們。砍他們一定要切斷才有效,然後他們就會毀滅消失。焦慮緊張害怕都有,同時我還要奮力地往前砍,他們消失了又會再出現,臉孔大概就那幾種,從幾個房門不斷湧入。

有點像電動玩具,我不停地砍,依序最威脅我的開始砍,然後一直動作下去,不讓他們傷到我後面的人。不過後來畫面裡也沒後面的人了,感覺只剩下我一個。

就在我砍到累了的時候夢醒了。

 

【自我解析】

威脅的夢。

那(些)威脅如災難、像喪屍一步一步侵襲過來,起先我能逃能躲,但到最後不得不起身處理。

夢的最後只是不斷地砍喪屍而已,就好像漏水卻只是不斷地擦地板,還沒準備好去面對壓力源頭。

領隊這個人大概是替身吧,逃也沒用,何況還妄想圖利,大概也有影射現實裡某些人,不共體時艱自私自利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