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裡的房間有蟑螂出沒。感到不安,也覺得要四處留意,思緒被干擾。

pexels-photo-5723263.jpeg

夢裡的房間有蟑螂出沒。感到不安,也覺得要四處留意,思緒被干擾。

最後發現了牠們出入的兩個洞,像小山丘立在角落。

有人說,你看到的只是幾隻,那代表背後應該還有一整群。

牠們令人煩躁,我想消滅牠們。於是我聽從建議:以肥皂泡泡噴在洞口,並用雞蛋殼蓋住洞口(肥皂泡泡覆蓋小強身上,蟲類的氣孔便不能呼吸而死)

果真沒多久,蛋殼打開就有死掉的小強,效果很好。可以預想,牠們不敢出來了,出來也是慢慢等死,只是時間問題。

問題是,我要怎麼收拾小強屍體?收拾才是最麻煩的事。

----

 【自我分析】:

小強令人討厭或恐懼,他們如泉水般不斷自動湧出,在空間漫爬。時時提醒我牠們的存在,令人煩躁。

其實就是焦慮感的具像化。

要共處?可是時時被干擾

要消滅?可是屍體不知如何處理,不想撿,而且要天天處理。

於是又回到懸而未決的困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