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張先生?」、「是張先生嗎?」、「你意下如何?」

「 張.先.生?」他不但不回應我,還拿走了我們的錢(還好身上只有零錢),然後狠狠地瞪著我們(嫌錢少?)。

20170408.jpg

接到電話,要我去當介紹人,男的叫張先生,女的不知道名字,兩個都是盲人,原來是要我幫他們作媒、彼此介紹。

約在小木屋見面。

女生聲音還可以,但她從木屋走出來時我嚇一跳,女生並不好看,150公分高,身材壯碩,頭髮濃密,留著兩條長長的髮辮,藍色有花紋的裙裝。「就是很壯碩的村姑。」我還注意到,她的雙腿可能也有障礙。

最重要的,是她對伴侶要求很多,包括長的好看,所有條件都遠遠超過她自身,很令人不悅。

我和她在小屋等張先生。不過張先生有先寄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,我一邊讀給她聽,一邊勸她接受眼前的這個有心人(而且,她的條件也不好啊。),不過她好像不太領情。

後來我累了,躺床上,也不太想管,瞇了一下眼睛,彷彿睡著。不知怎麼地,眼睛就開不了了,只能使用聽覺。但我並不驚慌,因為不是生病,而是不必使用它。

彷彿睡著時作了夢,如下:

『我夢見和郭采潔(美女影星)在群體中分在一組玩遊戲,那是男女配對的,但郭很不屑,忽視我的存在,我在後面苦苦追了一陣希望讓她滿意,但還是被嫌。最後我生氣地離開,不參加那個群體遊戲了。』

.

木屋前門開了,我問:「是張先生嗎?」,他不吭聲,有給我證件。這個時候我也是盲的(不使用視覺了),所以也沒說什麼。

我替兩人彼此介紹,女的期望有個歸宿,但還是擔心。我建議,或許他可以摸張 先生的臉安心一下。

我呼喚「張先生?」,轉頭,咦,他不在?

此時前門又被打開,張先生進來了,我感覺(不是看見)他的長相:壯碩身材、平頭、眼神銳利,穿有領子的休閒衫,有點是搬運工+大陸人的綜合體。他又不發一語,不停地在我身上找東找西。

「 張先生?」、「是張先生嗎?」、「你意下如何?」

「 張.先.生?」他不但不回應我,還拿走了我們的錢(還好身上只有零錢),然後狠狠地瞪著我們(嫌錢少?)。

「你不是張先生吧!」我說,他冷笑,還是不理我們。我感覺自己和那女生是看不見的人,也就不敢輕舉妄動。

真的張先生是不是遭遇不測呢?這段時間實在漫長,金錢不算什麼損失,我們恐懼他會不會對我們做什麼。

門外有聲音說:「快集合,要走了。」好像來了一位領隊。原來他是脫隊闖進來的。他跑出去跟領隊在屋外說話,沒有要走的意思。

後門開了。一位瘦高、長相斯文的中年男子,匆匆地走進來,我大喜「張先生?」,他點頭,不過他也是個盲人。

突然間,我的束縛開了,可以使用眼睛了,我拿起武器(長棒)跟張先生躲在門後,準備等那個冒牌的進來後一起偷襲反攻。

醒了FIN

 

【自我解夢】

用幾個原則簡單說明,其餘的就發揮想像吧:

木屋房間:內心的房間。

要求歸屬的盲女:內在需求。

假 張 先生從前門闖入:立即滿足的衝動。

真 張 先生從後門支援:助力、調整用。

夢我的反應:不想協調盲女需求而感覺疲倦,以夢中夢逃避現實,但最後還是結合內在助力抵抗衝動式的綁架,這是夢劇的緩解之道,以期自己不會釀成憾事。但是內在需求是盲目、即刻性需要被滿足的,現實議題並未解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