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帶著兩歲小孩四處晃,轉身弄一件事(似乎不到10秒),小孩就消失在視線中。

DSCN9813.JPG

妻子晚點來,我帶著兩歲小孩四處晃,轉身弄一件事(似乎不到10秒),小孩就消失在視線中。我順著原路找都找不到,心裡越來越著急,最後回到事發地點大哭了起來。

哭,是自責自己不夠專注,把小孩弄丟的失落。很難過,也不顧形象地在大馬路哭。

不到一分鐘,突然有種感覺,我回頭看,果然小孩正騎著他的小三輪車在馬路亂逛,一點也不怕車水馬龍。

放心了,夢就醒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自我解析】

在夢中大哭自己都嚇了一跳,感覺是情緒的宣洩,也表示現實壓力很大,卻一直壓抑著。

夢裡用「丟了小孩」事件來讓我宣洩,包括自責、不夠專心工作,宣洩失落感,可能是生活裡身心疲累,或沒有成就感所致,情緒壓抑很久就是。哭一哭也好,也是照顧自己的方式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