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時我感覺自己心跳持續加快,而且是誇張的,恐怕一秒3下,我心想有那麼嚴重嗎?我嘗試按摩、深呼吸,仍停不下來。

pexels-photo-257360.jpeg

我騎機車載老婆出差辦事,將車停在美術公園的地下停車場,接著老婆走路去她的地方,我則在美術公園裡的廣場等待。

我發現廣場旁有一群人,正是昔日大學同窗在開同學會,他們聚在那聊天。遠遠便看見舊情人在場(我們是大學同學),我急著閃避,雖然跟他們有一段距離,但我戴起口罩與帽子遮掩。

此時我感覺自己心跳持續加快,而且是誇張的,恐怕一秒3下,我心想有那麼嚴重嗎?我嘗試按摩、深呼吸,仍停不下來。

最後我離開廣場,離開美術公園。但是我忘了機車停哪?在停車場找不到車,只好繞著公園周邊找,公園對側是某大學停車場,必須走一個直角距離才能到。

公園前側是一排早餐店,居然在那裡遇見舊情人在吃早餐,心裡嚇一跳,這次連閃都閃不及。

舊情人一臉平常,問:「你要去哪?」

我指著自己口罩說:「沒有啦,感冒了,要去藥粧店買成藥。」,然後心虛地快閃。

好像還有寒暄一下,短短地一兩分鐘卻讓我很尷尬,不知道可以說什麼。

終於到了那大學,停車場在角落,可是找半天還是找不到我的機車。

我撥電話給老婆說找不到,結果她說我們是停在地下停車場,「對喔」我才想起來有這印象,「但是現在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不知道地下停車場的管理人會不會已經下班了?」我很緊張地走回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

【自我解析】

這個夢讓我半夜四點醒來,緊張感猶存。作夢那天下午收到一封「系友回娘家的活動MAIL」,下意識地聯想到舊情人會出席吧。

我對舊情人一直存在著又內疚又生氣的矛盾情緒:內疚來自是我提分手,而生氣則是後續我想保持禮貌的點頭之交卻被拒絕的難堪。矛盾情緒難以消化,也難以處理,於是不想見她,選擇逃避,到連這樣一件小事都會讓我激發過去的壓抑。

夢裡我在躲,想躲卻躲不掉,以為鎮定卻根本慌到爆,相對的舊情人是一臉平常。夢在顯示我的「囧」樣,提醒我該整理這些情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