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辰一到,變態男子從窗口進來,吐著長舌,眼睛宛如變色龍轉啊轉,即使房間已經沒有學生也依然前進。我過去阻擋,與他雙手交鋒,鈍的剪刀夾住對方手指卻剪不斷,我一邊用力抵抗一邊叫太太打電話報警,深怕自己撐不了多久。

56200260_OPEN02.jpg

有朋友請我去幫忙她妹妹處理事情,這件事只有我的身份能解決。

她妹是台中學生,住在之前我也住過的公寓。

公寓老舊,一戶3房,卻擠進了十幾個女生,有的就睡加裝在牆壁的行李架上。她們嬉鬧地不以為意。

事情解決後,原以為她妹會留給我一間房方便過夜,結果卻要我與另一陌生男子同房同床,這不是我的期待,非常失望。一氣之下決定離開房子當晚回台北,心想反正搭車兩小時就到了。

 

走到路口紅綠燈時,遠遠看見久未聯繫的小H(大學朋友)騎三輪車正左轉,我追上去喊他,想至少聊聊天再回台北,對方卻無動於衷,也可能是沒有聽見,慢慢地他就遠離了。我的情緒好像又歷經一次三溫暖,最後拿起手機向我太太報告事情經過,想趕快回家。

 

我突然能預知,將有一變態男子突襲女生公寓,他殺過人、失去理性,我趕緊帶著太太折返。公寓裡還有2位學生,我趕緊叫她們離開,自己則以廚房調味料(醋、辣椒等)和兩把已鈍的剪刀備戰。

時辰一到,變態男子從窗口進來,吐著長舌,眼睛宛如變色龍轉啊轉,即使房間已經沒有學生也依然前進。我過去阻擋,與他雙手交鋒,鈍的剪刀夾住對方手指卻剪不斷,我一邊用力抵抗一邊叫太太打電話報警,深怕自己撐不了多久。

---

【自我解析】

1.房間一般指「內心」,前段隱喻了靠幫別人解決問題才能進入對方內心的模式,得到一個被重視的位置。結果對方不給我這個期待,與不熟的人同床同房等於是吃閉門羹。於是我生氣離開公寓。

特別的是,夢裡的女生是以「學生」身份出現,表示能力上矮我一截。

2.第二段說明雖然我負氣出走,但其實是孤獨地走在路上。

3.第三段:被拒絕後負面複雜情緒的抒發。變態男子可能也是自己的分身(情緒分身),我是在阻止自己失去理性,夢裡顯示理性將撐不了多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