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選擇A---23:00的普通車,每站皆停,到台北約早上5:30。

選擇B---凌晨3:00的自強號,到台北約早上7:30。

所以差別就在晚上睡火車上或在車站小睡?什麼時候到台北比較好?

20160317.jpg圖片來源:網路

之一:屏東到台北

每次我都是固定搭21:57的自強號回台北,我總是提早到車站,在時間充裕下去旁邊的遊樂場閒晃,玩遊戲機、夾娃娃。

今晚的接駁車卻出問題,我受困於司機慢吞吞地開車,司機在乘客下車前居然生氣了,強行作行李檢查,還訓話一番,害我錯過了原來班次。但我不明白他在氣什麼。

既然錯過也只好搭下班車,我在車站看著班表,旁邊是朋友P,猶豫著該搭哪一個車次?

選擇A---23:00的普通車,每站皆停,到台北約早上5:30。

選擇B---凌晨3:00的自強號,到台北約早上7:30。

所以差別就在晚上睡火車上或在車站小睡?什麼時候到台北比較好?

兩種選項可以想出好幾種優缺點,例如早點到台北不錯但在火車上一定睡不好,又或在車站睡還不錯但是我個性急搭車前會沒事作…

我一直在猶豫,而選擇A,23:00的車已經快來了。夢醒。

 

之二:再錯過

這次出差是跟兩個女生:G、J,一起住在過境旅館。G幫我們兩個作按摩。

正要放鬆休息時,我躺在床上卻感覺不安,原來房門沒關好,有鄰居及不認識的人在門前走動,我起床將它關好;睡一半又發現地板淹水,淹到床腳的一半,下不去,但睡了一會水又自動退去。

到了車站,本來還有充裕時間進場,但是J突然變呆,不會買車票(J是聽障,可以買優惠票),我有不好預感,焦急地去幫她買好票,然後請她去幫我買排骨便當(比較簡單的動作)。

帶著J進了月台,卻發現自己忘了行李,放在售票處,原本以為在前面的G應該會幫我拿,結果G在售票處等。我打手機急著叫G趕緊進來,她也回應急著跑來。

火車進站了,人潮陸續進出,G仍然沒來,我再打手機,結果她說跑到對面月台,正在趕回來。此時我又急又躁也無能為力,我看著火車的門關上然後開走。然後我在夢裡大哭特哭,為自己又重複犯錯而難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