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來隔壁的雞腿餐點來了,我更生氣,因為我們明顯被餐廳遺忘了,我再度去廚房理論。

20161228.jpg

原本在台北公館附近跟A女一起找吃飯的地方。可是態度卻躲躲藏藏,像似在閃躲父母的感覺。最後我們還是一起搭公車回去台大校園裡,過程中我還問了司機,回程該去哪個地方搭車。

畫面突然切換至跟B女在二樓的咖哩餐廳吃飯。她點雞腿,我點招牌,餐點順序是26號,餐廳人不多,此時大約下午五點多。

不一會兒,隔壁桌坐了一對女生,比我們點菜的順序慢。

前菜及我的菜來了,也吃完了。B女的餐點卻沒來,不過我注意到隔壁的也還沒來,於是去問服務生,她懶懶地說現在正在作26號。她給人感覺敷衍、很笨且服務水準差,她這樣回答我有點生氣。爾後男經理從後面冒出解釋:「因為很多人點菜,目前只出到第7號。」

我回餐桌等,B女仍是一般表情,我卻顯得焦躁,我們之間沒有什麼交談。

後來隔壁的雞腿餐點來了,我更生氣,因為我們明顯被餐廳遺忘了,我再度去廚房理論。進廚房後只見負責的廚師一邊作一邊看單,將雞腿主菜放置盤子,(桌子上有很多雞腿餐正待完成),廚師說這就是26號的,請男服務生拿出去。我跟著出去,卻見他出廚房後拿給別桌,我突然嚇到也來不及阻止。更生氣地回廚房跟眾人咆哮,抱怨服務態度。

最後,我回到餐桌,跟B女抱怨整個被虧待的情形。B女還是沒有生氣的表情,笑笑地,似乎一點也不急,我看見點單號碼,原來是7號而不是26號,表示我們的餐應該更早來,我問B女說「你怎麼不早說?」,也對她有點生氣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【自我解析】:

A女及B女的角色,有點類似男女朋友的親密位置(但並非女朋友),我其實期待他們與我一同陣線,去反應正確的事(好吧,我認為正確的事。),而不是讓我一個人獨自抵抗那些不該被承受的事。

餐廳出菜的的散漫象徵,其實是指當時我處在一個我認為被不舒服對待的環境。我的反應是會先確定周遭訊息(出餐序號),然後才去反應是否公平,然而若訊息變更不被知會,我也會被嚇到。

當時我是需要有人與我一同陣線的,我可能在生氣某些同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