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早期練習寫作作品,本來要句句押韻,並搭配自創瞎掰理論,襯出男人的自戀對話

現在回頭看並沒成功達成目標,有蠻多破綻的,但當初花了很多功夫,還是不忍全數刪除

如果當成「練宵威」會覺得有趣一點喔。

20160714.jpg

上禮拜雲楓去會見網友,跟對方約在站前的咖啡店,相談甚歡。

「她對我印象很好,也約好下次再見面。」他說。

「你們怎麼認識的?」阿克問。

雲楓喝了一口咖啡,緩慢地吐出「我們是寵物與主人的關係。」

阿克差點把蛋糕噴出,「天啊!!你們居然搞S.M.!」。

「說什麼呀,你不知道網路上現在流行女人主動?我們是在一個女人網站認識的,我是被領養的寵物,她是有挑選權的小主人,算是以前小天使小主人的翻版吧。」雲楓把咖啡杯放下。

「是交友網站?」阿克沒用過網路交友。

「你是真不知道還假不知道?過去只要留資料,配對留言見面什麼的早不流行了,現在五花八門、奇門遁甲什麼APP都有。」雲楓說。

「那麼,她是怎麼樣的背景?」阿克很好奇,他認為使用交友網站的水準可能都不怎麼樣。

雲楓搖搖頭,否定他,說「大學四年級生,美術設計科,住南部,平常愛旅行、閱讀、看電影和聽音樂。」

「聽起來每個人的喜好都一樣。網路四大興趣。」阿克接腔。

「我們大概認識半年有,她養一條狗,常參加義工服務,跟男友上個月分手,我們討論很久,決定上禮拜見面不再搞彆扭。」雲楓說。

「最重要的是,她長的如何?是美人計、差強人意還是侏儸紀?」阿克認真地。

此時咖啡店進來一對新客人,兩位女性,右邊的是染金長髮,紅色細肩帶加上黑色窄裙開叉,出奇的辣,害他們差點說不出話。雲楓比著,「臉蛋感覺比她還像話,可惜穿著保守像她媽。」

「嗯,聽起來應該是美女,可惜你已經有女朋友,你們必須淡如水。」阿克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了。

雲楓瞪大雙眼,「我們當然有續集,拜託!你沒聽過『愛情大便論』嗎?」

 

「什麼?什麼大便?」阿克轉不過來,「拜託,我們正在吃東西。」

「是愛情來了,就像大便來了,控制不住的。」雲楓還比出手勢。

重複提到「大便」兩字,阿克提醒他小聲一點,畢竟這裡有名的甜點是巧克力慕斯。「這我承認,有時候愛情是可遇不可求,確實無法說準,但這跟大便有什麼關係?」

「這你就不懂了,最近不是有一首網路歌:『愛情大小便』,就是在形容愛情的變換過程像大小便,什麼時候來不曉得,來的時候要控制的嚴,要獨享空間,所有姿勢是蹲上去先,再用力給它…」雲楓就哼了起來。

「好,我懂,講重點。」阿克不想再聽到排泄物。

「大便論跟它差不多,是拿來譬喻愛情的轟然一現。相遇邂逅就是遇見喜歡的食物,看是吞下去先,還是選擇不沾不吃,甚至有的壓抑需求連看都不看。食物下肚需消化翻轉,也考驗你們關係是否融洽,配合天時地利人和,就產出完美的大便,俐落造型,甚至連屁股都不用擦。喔,我講的是完美愛情的生產。當然囉,不成型還帶水的就是失敗,剩下的自己看著辦。」開講後雲楓滔滔不絕。

「聽起來似乎有些道理,唯獨不浪漫。」阿克看著他,「然後呢,跟我們講的有什麼關係?」

「你真是不了耶,難道你一生中只上大號一次呀?」雲楓問他。

「當然不,可是完美愛情應該只有一個,經過自由意志選擇,找到與你身心契合的另一半,結合成完美的大…,算了,我並不習慣這比喻。」阿克覺得講不過他。

「接下來如果又有感覺呢?」雲楓繼續問。

「我曉得你的意思,但愛情是終生的,大便是隨機的。承諾必須忍耐與控制,不能三心兩意,選定這個機會就必須割捨其他機會,這是愛情的法則不是兒戲。」阿克說。

「說的真標準,新好男人,那你不要告訴我剛剛的辣妹你都沒動心。」雲楓又喝了口咖啡。

「怎麼可能沒有,這是男人本性。」阿克回頭再確認了一次。

「這就對啦,你沒有戀愛經驗,當然以為愛情是理性與選擇的結果。其實,愛情來了就跟大便一樣,生理喚起居多,你吃東西前不會冷靜算營養素的。邂逅、培養,愛情就產出,通常不止一次。至於幾次,則看個人狀況而定,你想想,人一天拉兩次也算正常,那麼有人同時談兩個戀愛也沒什麼。」雲楓義正詞嚴,阿克卻覺得胡說八道,說「你講那麼多,就是花花公子的意思。」

「這我可沒說,或許都是我的最愛。更重要的是,有需求有大便你不拉,硬是用道德去決定該不該,肚子一定絞痛、便秘,嗚呼哀哉,或者以你想不到的方式爆開脫肛,到時候樣子會更難看,何必呢。」雲楓總是一堆鬼道理。阿克想到他每天都有解宿便的習慣,偶爾也會吃壞肚子,或某種不知名的理由必須跑第二次廁所。有一次會議,便意突然來,他不好意思打斷經理的長篇大論,硬是忍到散會大家離開,座上煎熬還真是只有自己可以理會。他想起跟心儀女孩的相處,刻意保持紳士的結果,就是被對方說老土。

「等等,你剛剛說都是你的最愛?」阿克突然覺察到。

「我是說『可能』,沒遇到你怎麼知道。那就像大便一樣,純粹的生理躁動,本能的感覺,經過野性欲望翻轉,產出的剎那,我靠,讓人有活著的存在感。」

「請不要把這種噁心的事說的那麼感動。」阿克不想聽。

「那是愛上,不是先性後愛,跟花花公子的定義不一樣,我是兩個或以上都愛,都很真誠,不是遊戲人間。我會主動告訴對方我有女朋友,而她依然是我的情人。」雲楓越講越順。

「你瘋啦,有人這樣偷吃的?」阿克指著頭。

「所以說我是真誠,是順其自然、不刻意壓抑,兩情相願。愛情來了,跟道德無關,只是遇見時間的先後差別。人活著,就是享受愛情,倘佯親密關係。至於社會所說的婚姻形式,都可以再談。」雲楓得意地說。剛剛辣妹那桌來了四個男伴,其中三個繞著她打轉,像飛舞的蒼蠅。「你看,這是人性,而且我猜那女的不可能沒有男友。」

阿克想,如果愛情真的像大便,那麼即使再完美,也抵不住終究的惡臭,板手一按,被水沖走不流痕跡,那還有什麼承諾是可以相信的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