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車上的人際互動也是個縮影,有些乘客聊開,座位挪一挪自成群體;有些人在車廂裡談戀愛,我後兩排的年輕男女在第20圈時才剛換好位置坐一起,第21圈時就傳來了嬰兒的哭聲。我則是比較孤僻一些,喜歡在窗邊看風景、讀書,當然,我已經熟悉這些景象,一點都不新鮮。

DSCN1250

他們說這是一列環島火車,每站都停,一段時期就會回到原點。火車上幾乎坐滿了人,行駛速度快,不賣站票,但總有些人不守規定擠在座位旁。我的車位是831號,目前正繞行我的第33圈。

火車相當進步,掛有不同生活功能的車廂,除了最基本的餐車,這幾年陸續增加了網咖、視聽中心、SPA、圖書館、健身房等公共設施,也可以訂閱書報雜誌,服務人員會固定送到你的座位。火車並不準點,原因在每站都耽擱很久,每站上下車的人都在猶豫,以致列車長無法拿捏開車時間,總是氣笛響了之後,還陸續有幾個人跳上車或匆忙下車。

火車上的人際互動也是個縮影,有些乘客聊開,座位挪一挪自成群體;有些人在車廂裡談戀愛,我後兩排的年輕男女在第20圈時才剛換好位置坐一起,第21圈時就傳來了嬰兒的哭聲。我則是比較孤僻一些,喜歡在窗邊看風景、讀書,當然,我已經熟悉這些景象,一點都不新鮮。

偶爾火車故障,傳出陣陣嗆鼻味,起先大家都很恐慌,甚至還尖叫,列車長終於廣播故障原因,這裡離下一站不遠,請大家等候或下車步行,結果,所有人都停止騷動,安靜繼續做自己的事,彷彿火車仍在運轉一般。待在車廂內是安全的,火車上的每個人都一樣,喜歡規律、無趣卻安全的形式。那麼那些下車的人,到底要去哪裡呢?我實在很好奇。

40圈時我選擇要下車,或許真的太無聊了吧,走在鐵軌旁才明白沒有框框的感覺,景色一路延伸,令人害怕也令人興奮,感覺真實也感覺矛盾。我目送火車離去,探出窗外看的人以一種憐憫的眼神看著我,似乎覺得憂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